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新华网:盛大收购新浪股权 成新浪最大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5:55 新华网

  文/周文林

    (本文2月20号刊于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周文林)国内著名门户网站新浪和著名网络游戏运营商盛大19日分别发出消息:盛大收购新浪19.5%的股权,从而成为新浪第一大股东。

  据双方发布的消息,盛大互动娱乐有限公司以及某些关联方,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
会正式提交13-D表格备案,并披露其已通过二级公开市场购买并拥有新浪已发行普通股的19.5%的股份。

  据记者最新得到的消息,盛大为获得这一股权,共购买了983.3万股新浪股票,涉及金额2.304亿美元。

  此次购买股权行为引起了业界的普遍关注。虽然近年来已多次传出包括雅虎在内的著名海内外企业有意收购新浪的消息,但此次盛大悄然发力,多少有些令人意外,因为即使在这些传言的有意收购方中,也向无盛大的影子。同时,新浪和盛大都是纳斯达克上市企业,是“中国概念股”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个背景下,一方成为另一方的最大股东,无疑会给双方企业以及其他相关各方带来变化。不少人士认为,此一收购今后会对中国三大门户网站的格局产生重大影响。

  据了解,盛大在此次备案中披露的唯一行为只有股票购买,并无董事会和人事变动方面等其他信息。新浪方面表示,此次收购行为对新浪公司本身业务及运营均无任何直接影响,新浪股东也无需对此采取任何行动。新浪将研究审查13-D备案文件,并一如既往为公司股东、员工和客户服务。

  去年11月,盛大以9170万美元收购了韩国著名的Actoz soft公司28.96%的股份,从而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盛大2004年营收达13.67亿元人民币。近年来盛大不断拓宽发展思路,提出了建立迪斯尼式互动娱乐帝国的构想,开始涉足非网络游戏领域。业内人士认为,收购新浪股份,获得进入门户网站的捷径,或许正是这一构想的具体体现。(完)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