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盛大收购新浪股票专题 > 正文

天极网:互联网进黄金期 盛大成为娱乐工业帝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4:01 ChinaByte

  (本文2月19日发表于天极网)

  导读--盛大梦想着成为一个跨媒体、全方位的娱乐工业帝国。 盛大将成为2005年中国网络业的焦点。

  2月18日,记者获悉,盛大网络将收购新浪网19.5%股份,成为后者的最大股东,来
自美国纳斯达克股市数据显示,双方股票在10点半交易前大幅度上涨。 有知情人透露,新浪主要股东四通控股的执行董事陈晓涛和原中华网执行总裁金宝启都曾参与此事运作,并且新浪CEO汪延、CFO曹国伟已经将其手上的股份倾囊外售(新浪已断然否认此事--新浪科技注)。 与此同时,来自外界多数的消息都能证实盛大与新浪确实在牵线联姻。

  业内普遍认为,因为新浪股权分散,2004第四季度盈利以及2005年第一季度展望报告之后,新浪股价爆跌26%。加之盈利预期没有到达,纳斯达克股市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以来,新浪股票已经在纳股下跌46%之多。新浪在美国资本市场仅仅徒有虚名。随着盛大和陈天桥对迪斯尼式互动娱乐帝国梦想的不断加强,收购新浪也将使盛大和陈天桥离梦想更近一步。盛大梦想着成为一个跨媒体、全方位的娱乐工业帝国。 盛大将成为2005年中国网络业的焦点。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