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MSN病毒泛滥专题 > 正文

鸡年警惕MSN性感烤鸡 专家支招保障电脑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15:27 新闻晚报

  文/时晔

  晚报讯 近日,一个利用MSN疯狂传播的蠕虫病毒出现,被命名为“性感烤鸡(worm.msn.chicken)”病毒。

  用户的电脑中毒之后,病毒利用MSN会向外疯狂发送病毒文件,文件名可能为“bedroom-thongs.pif”、“naked_drunk.pif”、“LOL.scr”等,用户运行这些文件后就会中毒。而染毒用户不会察觉到病毒在利用自己的MSN好友向外大量发送病毒文件,只会感觉机器
变慢,具有隐蔽性。

  不过瑞星反病毒专家蔡骏表示,遇到别人发来的病毒文件,如果拒绝接收或接收后不运行病毒文件就不会感染病毒;其次,即使不慎感染此病毒,也可以安全地将它清除,病毒并不会破坏本机上的其他文件。

  又讯鸡年春节里会不会有烈性病毒爆发,普通用户应该怎么保护自己的安全呢?

  为此,安全专家建议用户采用四招保护电脑安全:

  第一招,给自己电脑的操作系统打补丁,最好启用操作系统的自动更新功能,“震荡波”、“冲击波”类的恶性蠕虫病毒一般都是通过系统漏洞传播的,打好补丁就可以防止此类病毒感染;第二招,一定要注意升级自己的杀毒软件;第三招,上网的时候要打开杀毒软件的实时监控,以免病毒通过网络侵入自己的电脑;第四招,玩网络游戏时要使用个人防火墙,这样就可以隔绝病毒跟外界的联系,防止黑客通过木马病毒盗窃个人信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