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技术 > 正文

携程网涉嫌非法经营案宣判 携程最终胜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 11:3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乐琰

  昨天上午,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黄金假日旅行社控告携程旅行网“非法经营”一案作出判决,法院对原告黄金假日的诉讼请求不予支持。黄金假日当即表示将在15天内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携程则表示可能反诉黄金假日恶性竞争。

  黄金假日去年就开始了对携程旅行网经营资质的控告。黄金假日认为,携程没有依法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民用航空客运销售代理业务经营批准证书》和《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证)》,其营业执照中也没有相应的业务经营范围的注册登记,因此黄金假日认为携程属“非法经营”。

  昨天,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认为,黄金假日公司以携程公司从事非法经营和进行虚假宣传为由,诉讼携程公司构成不正当竞争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不予支持。

  “我们将依法在15天内,争取在春节前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上诉,继续追究被告携程‘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民事责任。”对于此结果,黄金假日旅行社总经理钱宇当即表示不服。

  携程方面则表示,由于公司业绩非常好,造成了对黄金假日业务的冲击,所以对方以此种方式来处理应对。携程旅行网公共关系经理贺静表示,携程可能以“恶性竞争”名义反诉黄金假日旅行社。

  携程旅行网是国内最大的综合性旅游电子商务网站之一,目前出票城市已超过30个。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携程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