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海龙电子市场升级专题 > 正文

中关村电子市场进行升级的必要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0:4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由中关村电子产品贸易商会和海龙集团共同组织的“海龙电子城市场升级新闻发布会”,于12月30日在海淀区政府报告厅举行。北京市商务局、海淀区委、区政府和各部门的领导、中关村电子产品贸易商会领导,海龙集团领导出席了会议。有来自大众媒体、IT专业媒体、网络媒体大约40多家的记者,出席了发布会。

一、中关村卖场云集

  截至到2004年底,中关村海龙、硅谷、太平洋等几个大的电子市场,总面积150000多
平方米。2003年根据IDC调查,电子市场的贸易额280亿,并且形成了中国北方地区IT产品的集散中心。

二、中关村电子市场存在的问题

1、市场内部问题:

卖场布局混乱、经销商整体素质比较低、假货水货屡打不绝。

2、商业信用问题:扎货欠款、公司突然蒸发等现象时有发生。

3、市场外部问题:市场供应面积供过于求、盗版光盘长期泛滥、非法导购、拉客现象十分严重、更有暴力事件的发生。

三、市场升级必要性

提高认识: 中关村电子市场升级不仅关系产业发展而且是一项政治任务

消费者的需求:购物放心、服务放心、方便、有保证;

厂商及经销商需求:创造公平竞争、清洁的商业环境;

打造信用中关村的需求;

建设产权保护示范市场的需求;

有力促进中关村IT产业发展;

是创建国际一流的科技园区的需要

作为中关村电子市场的龙头和海淀区的重点区属企业 海龙有责任有义务带动中关村电子市场升级!

四、海龙电子城调整的目标

对卖场布局进行调整, 改造经营环境, 加强市场管理, 提高市场准入门槛以保证提供高质量产品与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无忧的购物环境,并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产生示范效应,促进市场升级。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