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福布斯中国中小企业潜力榜 前程无忧进前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0:37 东方网-文汇报
科技时代_福布斯中国中小企业潜力榜 前程无忧进前十
文汇报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记者王蔚报道

  本报讯 《福布斯》中文版昨天在上海发布中国首份中小企业榜单——2005中国潜力100榜。该榜单对于主营业务位于中国内地、具有3年完整营业历史和业绩记录、年销售额在5亿元人民币以下的企业,打破所有制形式进行混合排名。其中,上海“前程无忧”跻身前10名。

  该榜单以企业销售收入、利润增幅、投资回报等硬数据为排名依据,要求企业3年销售额增长不低于40%、最近一年销售额增长也不低于40%,并给予有远见的企业更大的加权。《福布斯》中文版表示,想借此榜单探讨在中国目前的经营环境中“潜力”的真实含义。

  不过,在调查过程中,他们也发现,不少中小企业由于太过于看重当前的盈利能力,对成本的控制使企业吝啬于对核心技术的投入和管理能力的提升,最后企业仍然会死亡。

  据了解,此次调查并不局限于传统的制造行业,而是包括各种行业,如服务业、高新技术行业、传媒娱乐业等。从地区分布来看,长江三角洲再次显示了自己在中小企业发展上的领先优势。浙江无疑拔得头筹,有23家企业上榜。江苏和广东各有15家企业上榜。福建和山东都有7家企业入选。北京紧随其后,有6家企业名列其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前程无忧新闻 全部福布斯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