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1KG的迷你诱惑 超轻薄笔记本电脑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3:51 新闻晚报

  这是一场超轻量级的较量。

  2004年,笔记本开始正式进入超轻量级比赛,这一次的入场门槛定在1KG,至轻至薄的典范纷纷登场,成为这个贴着“便携移动”标签的舞台的主角。

  业界调查分析今年笔记本市场的主流趋势,“轻薄”是绝对的主旋律,Intel迅驰的
推出给了轻薄设计一个很好的展现机会,而作为轻薄产品中的突出代表,迷你型本本就更是轻薄到家了。

  在现有的移动无线产品中,PDA由于屏幕和存储空间的限制而无法满足获取大量信息的需要,而笔记本电脑作为移动产品出现,本就是为了方便人们而度身定制的。

  不过,由于现在主流的笔记本电脑采用的液晶显示屏多为14英寸,虽然可以做得很轻薄,但还谈不上小巧。迷你型本本因为功能的综合优势、携带的优势性正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并且,随着芯片等技术的提升,迷你型本本的性能也是突飞猛进,开始成为小身材大智慧的象征。

  SONYVGN-U8C

  11月18日,索尼在中国市场发布了含电池仅重550克的VAIOU系列笔记本电脑VGN-U8C,从而一举超越了其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的X505,成为全球最轻、最小的笔记本电脑,打破了传统笔记本使用方式对人们的束缚。

  VIAOVGN-U8C体积仅为167×108×26.4mm,只有一只手掌大小,可以直接放到口袋中,而IEEE802.11b/g双频无线网卡则让网络无处不在。同时,它还具有中英文手写输入和自定义快捷键等功能,提供了更方便快捷的输入感受。在保持VAIO笔记本电脑相当性能和功能的同时,VGN-U8C还是全球最小WindowsXP电脑。小巧玲珑的外观、灵活的使用方式和丰富的功能,体现了VAIO独到的创意和人性化的设计。

  主要参数:装备超低电压版本IntelCeleron-M900MHz处理器,搭配英特尔855GME芯片组、20GB抗震微型硬盘、256M的内存和64M的显存。配备了

  IEEE802.11b/g双频无线网卡,让网络无处不在;同时,VAIOVGN-U8C还提供了

  USB2.0接口、CF卡插槽(支持微硬盘等CFII设备),记忆棒插槽等,使得它与数码设备的交流变得非常便利。

  网络游戏

  星钻TO物语

  由韩国NTREEV开发,上海游戏米国代理运营。故事梗概:

  经营世界最大游戏公司的亿万富翁在未指定其遗产继承人和接班人的情况下突然死亡。死亡前留下了一封遗书,里面写道:太平洋中心有一块无人岛,谁能到这里顺利通过假想性现实游戏。

  航海世纪

  由北京蜗牛电子开发、运营。故事梗概:

  公元1480年前后,随着工商业的发展和造船技术的进步,亚欧大陆各国开始逐渐意识到海洋的重要性,一些舰队随之发展壮大起来。很快地,地中海沿岸的各国纷纷开始开拓属于自己的航线。湛蓝而深邃的大海仿佛是通往黄金之国的入口,等待着人们去探索……

  墨香

  由韩国EYA公司开发,腾武数码代理运营。故事梗概:

  江湖。一脚踏入就注定的是是非非,注定成为正义或邪恶。作为正派人士手下败将的魔教的人们一直含恨在心,为此,魔教做了一个惊天的计划。

  几个月后,很短的时间内,3000名武林中幼小的奇才突然消失的无影无踪。惶恐不安的武林正派人士担心自此后正派后继无人,于是合力攻陷明教总坛。

  SHARPPC-MM2-5NE

  夏普的轻薄功力也是不容小视的,其推出过不少经典的产品,尽管它在笔记本界算不上丰产,但不乏精品。MebiusMURAMASA系列产品是SHARP笔记本电脑产品线中最适合携带的笔记本电脑。其突出特点就是薄和轻,PC-MM2-NE6的厚度仅为19.6mm,重量仅为910g,虽说在目前超轻薄的笔记本电脑市场上不是最轻薄的,但也是特别轻巧的。

  此外,它还搭载了与办公室和家用个人电脑能顺畅进行数据连接的底座,在电源关闭的时候,放置在底座上可以当作外接硬盘。

  主要参数:采用第全美达第二代处理器EfficeonTM86001.0GHz,显卡采用的是ATIMOBILITYRADEON,显示屏为XGA(1024×768像素)规格的10.4英寸液晶,配备256MB(固定)内存和20GB硬盘,网络支持IEEE802.11g/b无线LAN功能和100BASE-TX/10BASE-T,具有PC卡插槽、外部显示输出端子和2个USB2.0接口等。

  华硕S200N

  作为出色的硬件厂商,ASUS的口碑一直不错,而它推出的迷你型本本也广受买家欢迎。

  华硕S200N采用银灰色镁铝合金外观设计,前部上盖锁以及屏幕与下方主体的结合部分辅以镀铬处理,更显典雅和精致。华硕S200N采用内建型加外接长效型电池模组,连续使用时间可以达5.3小时,基本上能满足大多数人的需要。

  S200N几乎配备了全内置笔记本电脑应用的所有扩展端口,小巧的机身设有2个USB接口,USB光电鼠,可以方便一些不习惯使用指点杆的用户。

  主要参数:采用英特尔奔腾M超低电压处理器1GHz,英特尔855GM芯片组,内建256MBDDRSDRAM内存,抽取式高速2.5英寸笔记本电脑专用9.5厘米硬盘,支持ATA33/66/100高速数据传输模式,硬盘容量支持20/40/60GB,8.9

  TFT高彩度低温多晶硅液晶显示屏(LTPS),WLAN切换开关,重量仅880克(不含无线网络模块)。

  作者:□文a nby图解宝升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