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新北京未来16年规划公示:首提宜居城市概念(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 17:02 北京晚报

  文/贾中山 丁文亚

  

    专访

    新规划考虑三方面问题

    经过近十多年的飞速发展,1993年国务院批复北京的建设区域基本上都已经用完,因此需要考虑新的发展空间。在此前接受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时,北京市规划委主任陈刚称,新规划是北京大发展的新契机。

    此次新规划参照了国际一些大城市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主要考虑三方面问题:一是城市性质。包括功能、目标等。

    二是规模。北京能够承载多少人口,需要在多大规模土地上发展,什么样的状态是适宜发展的,生态环境和水资源如何利用。

    三是布局。就是北京的发展方向和方式。是集约式发展还是粗放式发展。陈刚称,根据北京未来的发展目标提出分阶段目标。

    到2050年左右,北京将建设成为经济、社会、生态全面协调发展的可持续的城市,进入世界城市行列。

    “为实现这一目标,北京将调整城市空间发展战略,将有机疏散旧城,市域战略转移,村镇重新整合,区域协调发展,构筑以城市中心与副中心相结合、市区与多个新城相联系的新的城市形态。”

    服务信息

    规划公示时间:

    从今天开始到本月12日。

    规划公示地点:

    前门东大街北京市规划展览馆。

    规划审批程序:

    市规划委有关人员透露,北京城市规划编修成果首先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公开展示。然后,在经过市委、市政府、市人大的审议并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后,将上报国务院审批。

    目前的展示仅是整个文字的一部分,等到国务院审批结果出来后,全部规划成果将向社会公开。(记者 贾中山 丁文亚)

[上一页]  [1]  [2]  [3]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