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网上惊现"拉登"蠕虫病毒 可毁硬盘所有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 10:09 赛迪网

  【赛迪网讯】11月6日消息称,安全专家近日截获了一个声称拥有本·拉登最近录像资料的蠕虫病毒邮件,一旦运行隐藏在该邮件中的病毒代码,很可能会擦掉硬盘上的所有数据。

  Famus-F蠕虫(W32/Famus-F)在布什再次当选前夕在网上出现,距阿拉伯一家电视台播放本·拉登最近讲话录像还不到一个礼拜。隐藏病毒的邮件用使用了英语和西班牙语两种
语言,邮件标题为“今年还会有恐怖活动”。     

  邮件内容写道,“这是本·拉登最新的讲话录像,请转发给你认识的所有人。”邮件中还包含一个密码“CNN”。

  一旦运行该病毒程序,它就会向所有被感染计算机上发现的地址发送邮件,并在硬盘上产生大量的文件。

  运行病毒程序后出现的西班牙文写道:“该计算机已经感染上了‘自由’(LIBERTAD)病毒,该病毒是对言论自由侵犯的抗议,现在,计算机硬盘上所有的数据都已经被删除。”

  Sophos公司资深技术顾问Graham Cluley表示,“黑客和病毒编写者总会想尽一切办法引诱人们来运行恶意代码,此次利用了人们对本拉登录像最近出现非常关注的心理。”

  “许多人对恐怖分子就布什取得选举胜利后所采取的对策非常感兴趣,因此关注类似新闻的用户一定要当心,不要接收一些可疑的邮件附件。”

  然而据Cluley介绍,Famus-F蠕虫目前传播的范围还非常有限。他说,“截止目前我们只在英国和西班牙发现了该病毒,该病毒还没有进入20个当前最流行病毒的名单。”(n102)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