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新浪科技名词解释专题 > 正文

IT业界名词解释:支持操作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6:07 新浪科技

  支持操作系统指的是产品可以在哪些操作系统下运行工作。多媒体视频采集卡的工作需要在电脑的支持下运行,任何电脑乃至与电脑相关的产品,在没有操作系统的支持下都是没有办法工作的。能够适用的操作系统越多,多媒体视频采集卡的适用性也就越强,能够应用的范围也就越广泛。

  操作系统(Operating System,简称OS)传统上是负责对计算机硬件直接控制及管理
的系统软件。操作系统的功能一般包括处理器管理、存储管理、文件管理、设备管理和作业管理等。当多个程序同时运行时,操作系统负责规划以优化每个程序的处理时间。

  一个操作系统可以在概念上分割成两部分:内核(Kernel)以及壳(shell)。一个壳程序包裹了与硬件直接交流的内核:硬件<->内核<->壳<->应用程序。但有些操作系统上内核与壳完全分开(例如Unix、Linux等),这样用户就可以在一个内核上使用不同的壳;而另一些的内核与壳关系紧密(例如Microsoft Windows),内核及壳只是操作层次上不同而已。

  目前常见的有WINDOWS类操作系统、UNIX类操作系统、Linux系统以及NETWARE操作系统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