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某运动鞋厂商提供的气垫鞋基本构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 15:44 北京科技报
科技时代_某运动鞋厂商提供的气垫鞋基本构造
图为:气垫鞋基本构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1.鞋带

  2.鞋面布料

  3.鞋面人造皮

  4.鞋垫

  鞋垫用特殊反弹力材质,有效吸收部分反作用力,减轻足部负担,穿着更轻松舒服。鞋垫亦有通风、散气孔,配合超吸水面布面,维持足部透气干爽。部分鞋垫更加上除臭活性碳或抑菌成分防止脚臭及香港脚。

  5.气囊胶料

  作用是保存气垫内空气以提供弹力,减低运动时的震荡。包裹气囊的物料要求甚高,首先该物料要有弹性,否则便不能发挥气囊的作用。加上胶料的密度要十分高才不会漏气,分子间空间要比空气粒子细。两层胶料要被完全熔合,否则空气便会从缝口漏出。气囊胶料亦要对温度反应低,令运动鞋一年四季的防震效果不变。

  6.鞋底胶料

  7.鞋底硬胶

  8.气垫设计

  每日步行时足踝都会和地面撞击造成震荡影响身体。气垫设计提供额外避震和承托力。在受震时,气垫会被压缩,吸收震荡,然后在足踝离地时回复原形使脚步平稳。鞋内的多气囊气垫设计,能令使用者在运动时感觉更舒适及提高对足部的保护。气囊的中间部分能提供稳定的避震功能。外围气囊承托脚部边缘,控制脚部活动和动作,帮助保持正确运动姿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