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科学家在加拿大西部发现攻击性恐龙化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 17:38 新浪科技
科学家在加拿大西部发现攻击性恐龙化石(图)
加拿大西部可能也曾生活过大量恐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学家在加拿大西部发现攻击性恐龙化石(图)
新发现的恐龙脚印化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科学家在加拿大西部发现攻击性恐龙化石(图)
发掘出的远古龟类化石

  据外电报道,加拿大科学家近日取得了一项惊人的发现。科学家们在位于加西部太平洋海岸附近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境内发现了一些恐龙脚印化石。

  加拿大CTV电视台介绍称,除了上述恐龙脚印外,科学家们此次还找到了远古龟类的
化石。

  这次发掘的现场在温哥华东北约700公里远的地方。专家们认为,这些化石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根据初步估算,其形成时间已超过1.25亿年,而此前人们从未在该地区找到过类似的动物化石。

  通过分析脚印的结构特点,科学家们认为,当时生活在该地区的恐龙可能具有很强的攻击性,应该是一种食肉恐龙。原先人们曾认为,由于迁徙路线上存在着众多高山,因此在不列颠哥伦比亚地区不大可能存在过恐龙。无疑,考古学家们的最新发现将完全推翻这一论断。

  皮特·穆斯塔德教授指出,在发现化石的地方曾经有一条河流经过。远古时,恐龙有可能就是顺着河水一路迁徙、捕食的。(雅秋)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