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国际空间研究委员会科学全会在法国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1:54 科学网

  第35届国际空间研究委员会(COSPAR)科学全会日前在法国巴黎举行。来自世界各国的两千余名空间科学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此次大会的开幕式上出现了这样一段插曲。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和应用研究中心教授徐荣栏,曾荣获2002年COSPAR和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联合颁发的Vikram Sarabhai奖。这个奖是颁发给在发展中国家空间科学研究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工作者的。它标志着徐荣栏几 十年在空间研究和国际合作方面得到了国际空间界的承认。但由于徐荣栏当年没有拿到去美国开会的签证,因此COSPAR执行局决定在本届COSPAR科学全会上为徐荣栏补办领奖仪式。开幕式上,由COSPAR主席Bonnet教授宣布徐荣栏获2002年Vikram Sarabhai奖。徐荣栏是中国早期开展空间物理研究的少数科学家之一,并在中国的第一颗科学卫星上开展空间粒子探测。

  据悉,COSPAR的宗旨和原则是在国际范围内通过学术交流和组织实施国际研究项目,促进以卫星、火箭、飞船、高空气球等为手段的各种科学研究。第36届COSPAR科学全会将于2006年在中国北京召开。(赵路)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