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2004微软技术大会专题 > 正文

图文:微软中国李磊李鹏展示最新技术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0:57 新浪科技
图文:微软中国李磊李鹏展示最新技术应用
图为:微软中国李磊李鹏展示最新技术应用(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图文:微软中国李磊李鹏展示最新技术应用
图为:微软中国李磊李鹏展示最新技术应用(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9月17日微软中国技术教育大会(Tech•Ed 2004)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大会以“集成创新”为主题,全面展示世界领先的IT技术和IT系统建设方案。

  图为:微软中国李磊李鹏展示最新技术应用(骆磊 摄)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1拍网 满200送100

  以下为其展示对话全文:

  李磊:大家好,非常高兴今天在这里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Windows Mobile,功能全方位、沟通无界限、移动办公室、资讯同步传、娱乐随我行。那么它到底是什么样,到底能做什么,下面我们看一下实际的例子,我们的演示一个是集成创新、提高生产力。我们先给大家看一看MSN。

  李鹏:提到MSN大家都很熟悉了,给大家看看在WindowsMobile如何实现MSN。

  舒骋:等一下,我这里有问题,你这里有两台电话,一台是掌上电脑电话,一个是智能电脑,你都登陆到了MSN上去了?

  李鹏:对。

  舒骋:那他们之间能对话吗?

  李鹏:能啊,现在发送一下消息。

  舒骋:那我坐在地铁和公共汽车里都可以聊天,餐馆也可以聊天,我坐在办公室里也可以聊天,这样老板抓不到我。

  李磊:同时我们支持群组连接。

  舒骋:比如在会议室里除了老板在上面讲,我们都可以拿这个在下面聊天(笑)?

  李磊:没错,提高生产力。

  舒骋:可是如果老板也在一个群组里,弃不是抓到我了?

  李磊:Activesync简称同步各种客户数据,让我们做到随时随地的移动。

  舒骋:Activesync这是我们的产品吗?

  李磊:没错。

  舒骋:那我购买了微软软件支持的掌上电脑可以内置在里面?

  李磊:没错

  舒骋:我代表观众提问题,第一我要在这上面看我公司的电子邮件。我最担心我把掌上电脑买回来不会配制。

  (演示操作)

  这个太好了,如果我是老板,我的手下再也没有借口说他收不到电子邮件。李磊你是不是这样送给老板一台这样的手机。

  李磊:没错(笑)。

  舒骋:比如我在新浪、搜狐有电子邮件,也要同步到我的Mobile里怎么办?

  李鹏:大家看到,这里是我自己的手机,在手机上可以设置我个人的邮箱。

  舒骋:你怎么设置你的个人邮箱?

  李鹏:设置是非常简单的,在帐户里选择,这里有126、263的邮箱,都是我自己的设置。

  李磊:搜狐、新浪的邮箱也可以简单地设置,只是把用户名改一下,其实和PC上的设置几乎是一模一样的,几步简单的操作就已完成了。

  舒骋:李磊,我想到一个问题,请问这个手机可以加密码吗?

  李磊:可以。

  舒骋:那还好,因为我担心我的手机被我老婆找到了,那她真是提高了生产率不用到其他地方找证据了,我就被一网打尽了。

  李磊:接下来我们说怎么来提高生产力?我们同样是集成了大量的Office功能在我们的智能终端里。

  舒骋:你的意思是说我在这里也可以用Office吗?就是掌上办公室吗?

  李磊:没错,你在PC上的体验,微软平滑地将其移动到终端上,大家可以看到word、excel、power point。大家看李鹏已经在excel里计算他的私房钱了。

  舒骋:我可以把在PC上做好的excel导入到这里吗?

  李磊:可以,可以通过蓝牙、网络等方式传到手机上。我们刚才讲了很多跟办公有关的,感觉好象被手机束缚了,其实不是这样的,办公上有很多新意,其实在生活中更有意思。我们看在生活中我们可以用掌上PC和智能手机用什么样的功能。

  舒骋:好,我们来看一下基于Mobile可以实现什么家庭一娱乐的解决方案。

  李鹏:我们先给大家看一下游戏。

  舒骋:我是玩FIFA的高手,这个怎么踢啊?

  李磊:大家现在听到的声音和图象就是从我们的掌上PC传递的。

  舒骋:请问罗纳尔多在哪里?

  李磊:那你就找号码吧。

  舒骋:我喜欢打斗游戏,喜欢上去就拿刀砍。

  李鹏:这里有一个游戏非常好,给大家体验一下。

  (演示游戏)

  舒骋:大家觉得这个游戏酷不酷?这是实时传出来的声音。

  李磊:游戏过后还有更好的内容,我们看看它接下来能做什么。我们的手机可以看电影、听音乐、变成你的照相机、摄像机。那么我们来看一段电影。

  李鹏:用我们的Windows Mobile看电影是非常简单的,我们来看看段《ice age》这也是实时效果。

  舒骋:OK,觉得这个电影快的话也可以来点掌声。所以以后上班的时候坐地铁两小时也没关系,正好把《十面埋伏》看完。

  李磊:没错,而且手机配有大容量电池,如果你是一个音乐爱好者,可能希望你的手机是MP3,这里一样是可以解决的,播放一段音乐。那么除了播放电影和音乐还能做什么呢?我们还能让它更加个性化。

  舒骋:像我这样的菲迷,特别喜欢把王菲的歌做铃声,但这个歌太长了。

  李鹏:大家看到这个工具其实就是WindowsXP内置的一个音乐制作工具,可以加工,通过这样简单的操作就可以保存下来了,好。

  李磊:PC端制作完毕,可以通过蓝牙、红外或无线网络将这段铃声传递到手机上。只要看铃声的属性就可以设为来电音,我们听一下效果。

  李鹏:打开电话,试一下我的铃声。

  舒骋:已经很酷了。

  李磊:我们还可以提供更多更好的内容。我们看一下桌面主题。大家看到在这里可能是一些漂亮的图片,但这已不是简单的墙纸,把你每个桌面主题都改掉了,可以随心定制,既可以下载,又可以通过第三方工具真正制作自己的个性化东西。舒骋感觉过瘾了吗?

  舒骋:我得好好琢磨琢磨,至少要把excel的密码学会,这样我老婆即使捡到了我的手机我也可以保密。接下来是我们的压轴戏。要请我们的产品经理王倩和技术专家钱非非来发布我们的ISA Server 2004。有请王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