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2004微软技术大会专题 > 正文

图文:微软中国舒骋演示微软最新产品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10:21 新浪科技
图文:微软中国舒骋演示微软最新产品技术
图为:微软中国舒骋演示微软最新产品技术(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图文:微软中国舒骋演示微软最新产品技术
图为:微软中国舒骋和同事演示微软最新产品技术(骆磊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9月17日微软中国技术教育大会(Tech•Ed 2004)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大会以“集成创新”为主题,全面展示世界领先的IT技术和IT系统建设方案。

  图为:微软中国舒骋演示微软最新产品技术(骆磊 摄)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搜索联盟 不一样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1拍网 满200送100

  以下为对话全文:

  舒骋:各位好,我是舒骋,今天很高兴准备了四个演示,是基于智能客户端企业级,我们搬了最先进的存储的磁盘阵列,我们稍候会给大家做很酷的演示,当我们把数据结构都做好磁盘阵列后,有一个破坏分子会把磁盘阵列的电源拔掉,把磁盘拔掉,怎么恢复过来?这是第二个演示。第三个演示,大家知道微软正在大力推动移动市场,大力推动基于手机的应用。很多人看到多普达做广告,用手机在网上看英雄,在网上玩足球游戏,大家说这可能吗?今天我给大家看看怎么用手机实现你的左膀右臂,左膀就是实现公司业务应用,右臂就是实现轻松高效的生活。第四个演示是安全性。今天既是微软技术大会,又是ISA Server 2004发布会,我们在发布ISA Server 2004之前,我们看在安全性要求这么高的今天微软是如何提供一个安全可靠、高效率的解决方案给客户提供应用,真正实现创新。最后看完四个演示后把这四个演示串起来,仔细琢磨一下那四个字就是集成创新。微软是如何把这么多很炫的、有些听起来几乎不可思议的技术实现的?大家来看看。第一个演示是智能客户端。我还会请上现场观众进行互动。很多人有这样的需求,每天有很多人发短信给你,有你的父母、你的女朋友、你的好朋友,有去吃饭的短信,有去KTV的短信。可是有些短信很重要,你可能把它像电子邮件那样管理起来,有人还会希望能在接受短信的同时也在PC备份。我们将请一位现场的用户,我们想用你的手机给指定的号码发一个短信,发完短信您会发现在我们的电脑PC马上会会出现你的短信。我和立楠做一个对话,立楠我们清楚地知道今天有众多的客户端。可是我们觉得蛮奇怪的,以前有胖客户端,有瘦客户端,可是什么叫智能客户端?

  王立楠:今天我们讨论的问题是我们做一个应用到底是什么,胖客户端有丰富的用户体验,而瘦客户端可以广泛覆盖,易于管理,但依赖网络,而且开发成本比较高。而今天给了我们更好的解决方案。

  舒骋:你的意思是说胖瘦客户端各有利弊?胖客户端有更丰富的体验,瘦客户端易用性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但使用的敏捷度又成问题。

  王立楠:对,没错。

  舒骋:我很奇怪,客户端是指某个设备吗?比如我这里的掌上电脑手机还是PC这个设备叫客户端还是什么别的概念?

  王立楠:其实不是,我们以前的传统客户端是指PC机,现在的客户端是个广泛概念,只要有计算能力的都叫我们的客户端。

  舒骋:实际上客户端是一个逻辑概念,可能是对应某个设计上的程序。那我们看看什么是智能客户端。

  王立楠:智能客户端就是把胖客户端、瘦客户端整合在一起,既提供提供给我们丰富的体验,也可以进行便捷的管理和广泛的覆盖,我们把Web可提供的特性也加入到里面。

  舒骋:我有点迷糊,你说智能客户端是把胖客户端和瘦客户端合在一起,就好象胖子和瘦子的优点合在一起,胖子很有力气,瘦子身材很好看,这个智能客户端就是一个力气很大的瘦子。

  王立楠:很好的比喻。实际上智能客户端是一个产品,这种技术要求你具有几个核心的特性,几个核心的特性拥有了就成为一个智能客户端。第一个条件就是这种客户端可以利用本地资源。比如本地有打印机或智能设备,通过PC机连接,这个客户端就可以访问。

  舒骋:实际上这种客户端是跑在PC、掌上设备或手机上的应用程序,这是基于.NET或其他的架构开发出的程序?

  王立楠:没错。第二要求客户端有可连接性,因为它不是Web端,还要能用Web资源。第三客户端要求支持联机和非联机模式,这也是我们客户端一个非常重要的特性。由于Web客户端有易于变更的特点,我们希望智能客户端也加入这点,智能客户端有一个智能部署和更新,不是人为地做安装,也许可以自动地来搜索新的组建,自己下载下来,客户可以透明地把过程完成。最后一个是设备灵活性。

  舒骋:满足这几个条件的我们都叫智能设备,我们知道今天的硬件设备是很智能的,比如硬件上经常有一键快捷方式等等,可是在硬件基础之上你再要实现广泛的客户端应用那就很困难,要靠软件来起作用。

  王立楠:没错。

  舒骋:所以当你希望联机同步的时候有高效率,在脱机的时候又有很高的优点,我觉得这样好象还是太虚了一点。我比较喜欢技术,但对技术又不太懂,你能不能给我看点什么东西。比如微软那么大的产品线,哪些产品是属于技术客户端的产品?

  王立楠:其实非常重要的产品就是Office系统,比较主要的是Outlook。这是OWA方式(PPT)

  舒骋:OWA的技术很多人都比较陌生,如果我在远程访问公司,如果没有Outlook,就通过外部的Web模式。

  王立楠:在这里有联系人、提醒等诸多的功能。

  舒骋:这个我明白了,现在你能告诉我浏览器架构下使用Outlook和PC机使用Outlook界面好象是一样的,没有区别。而且据我了解,现在主流的应用好象是BS结构,很多厂商都越来越强调你要不要把公司所有的应用都移植到Web Servers那是最棒最好的,那是否意味着Web Servers都是最好的呢?

  王立楠:有些情况不是。我现在要比较他们各自的优劣。大家可能会想这么丰富的网页开发起来很难,告诉大家确实很难,但是即使这样,也要满足客户的应用,客户很的多应用是智能的,比如work of line。

  舒骋:这个功能我常用,我经常在离开办公室之前把邮件下载下来,然后在飞机上看,可能有很多老板写给我的电子邮件,但在飞机上没有网络,没有办法发送,我就把老板写给我的电子邮件先写好,并发送出去,Outlook会自动检测,当有网络的环境下,就会自动发送。

  王立楠:我们的Outlook有自动更新的功能,只要有网络可以把最新的邮件下载下来,让你的客户感觉不到应用的变化。

  舒骋:刚才张总讲的自动更新、自动部署也在我们的里面体现。但我觉得这些东西还是不够酷。

  王立楠:这个Outlook还具备备份手机短信的功能。

  (请上现场观众进行发短信演示)

  舒骋:在Outlook上有一个新的文件夹可以和你的短信同步。

  王立楠:在我的文件夹中已收到了一个短信。

  舒骋:大家可以看到我的左面是要接受短信的设备,有5恩面是我的手机。我告诉我的朋友,明天下午五点到微软前台来取票。大家可以看到,已发送,这里已经收到了。

  王立楠:发送的内容没问题,我可以收到。

  舒骋:很多人说掌上应用和PC的应用结合起来,但很多人也感觉很困惑,很多人跟我们抱怨自从笔记本和手机出现以后,我的生活质量大打折扣,走到哪儿老板找到哪儿。下面我给大家看一下基于移动设备的应用、基于智能移动设备的应用您能实现什么样完整的应用。下面我们来看第二段演示。这段演示我们请飞康软件的合作伙伴江志祥先生,我们来看看飞康软件是怎么和集成创新的微软体系来创造全新的体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