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评测 > 正文

刷BIOS一劳永逸:让5700LE显卡变标准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1:11 走进中关村

  文/小新

  

  显卡超频,愚公移山还是一劳永逸?

  前两天我们曾经测试过一款新天下的FX5700LE显卡,在当时给小新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首先这款显卡的默认工作频率为250/512MHz,比nVIDIA官方规定的FX5700LE显卡的250/400MHz高出了不少,因此在默认状态下的性能就非常接近FX5700标准版。

  在后面的超频测试中,我们再次得到了惊喜,这款显卡的最高可超频频率达到了500/680MHz,这个数值已经非将接近FX5700U显卡的工作频率。试想一下,只要花5700LE显卡的价格,就可以得到一块性能相当于FX5700 Ultra的显卡,的确是非常超值。

   产品介绍

  显卡具备超频潜质固然是件好事,不过最近小新收到不少网友反馈,说他们对于显卡的超频不太在行,经常不是超死机了,就是装了一大堆第三方软件,不知道该怎么操作。确实,很长时间以来,我们对于显卡的超频大多依靠于powerstrip、RivaTuner之类的工具软件,操作麻烦不说,为了得到精确的超频频率,往往要精确到1MHz来调整。而且用户如果想长时间超频的话,还要把这些程序加载到启动组里,占用额外的内存空间。

  那么有没有一劳永逸的办法呢?答案当然是肯定的,那就是刷新显卡BIOS。在这点上A卡作的就比较好,提供了BIOSflash和BIOSEDIT等工具,用户可以自行决定自己显卡的工作频率,然后刷新到EPROM芯片中,这样不需要额外的操作,显卡就得到了升级。但N卡在这方面相比就要差一些了,除了NVflash工具是可以公开下载的,BIOSEDIT工具虽然小新也曾见到过,不过兼容性十分的不好,对于很多N卡BIOS文件都无能为力。

  为此小新特地联系了新天下公司,得到了他们一款改良FX5700LE显卡的BIOS文件,把显卡的默认工作频率从250/512提升到425/550MHz。

  显卡BIOS刷新步骤详解 & 测试总结

  我们得到的BIOS刷新工具为nvflash,版本为5.06。曾经有消息说,NVflash工具5.0以上版本的,都可以在Windows的DOS窗口下运行,但经过小新的测试,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的。如果在Windows下可以随随便便的就能刷新显卡BIOS,恐怕不少病毒程序就要开始打它的主意了。

  NVflash使用的方法比较简单,首先是备份一下显卡中原来的BIOS文件,命令格式为:

  nvflash [options] --save 其中filename就是用户给备份文件起的名字。

  重新察看一下备份文件的字节大小无误后,就可以进行刷新程序了,其命令格式为:

  nvflash [options] 其中options是可选项,其实简单的说就是在NVflash命令后面跟上要刷新的BIOS文件名就可以了,此后系统检测过文件,提示是否继续刷新,按下“Y”键,听到机器的PC喇叭响一下,刷新工作就成功了。

  因为这个过程是在纯DOS窗口下进行操作的,小新没有能及时的截图,不过相信俺已经把过程说的很清楚了。

  超频结果检测

  系统测试平台

  [1]  [2]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