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芬兰核电站平均使用率高达90.7% 名列世界前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09:44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9月8日电 (记者 赵长春) 据芬通社8日报道,芬兰现有的4座核电站自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平均使用率达到90.7%,名列世界前茅。

  芬兰国有企业伊马特拉电力公司和由私有企业组成的芬兰工业电力公司于20世纪70年代末和80年代初分别在南部沿海地区修建了4座核电站。这4座核电站的总发电量为211亿度,占芬兰总发电量的近30%。据国际原子能机构最新公布的材料,截至2003年底,这4座核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1拍网caiso腕表5.8折
电站平均使用率达到90.7%,在世界现有的440座核电站中是最高的。

  芬兰目前虽然只有4座核电站,数量并不多,但在使用和管理方面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其使用率、安全系数和清洁度均位于世界最佳核电站之列。

  由于芬兰本国不能生产大型汽轮机和核反应堆,芬兰4座核电站的主要设备均从国外进口。在距首都赫尔辛基仅100公里处的洛维萨核电站,芬兰专家按照本国的安全技术要求对从原苏联进口设备的安全系统进行了技术改造,使核电站具备了可靠的安全保护系统。此外,核电站所产生的放射性物质低于规定标准,从核电站周围取样结果来看,核辐射量对职工及附近居民影响微乎其微。1990年,经过进一步技术改造的洛维萨核电站建成了现代化的主控室,装备了全自动化的监测系统,使用世界上最先进的计算机控制系统进行数据收集、存储和自动处理等工作。该系统在自动监测核电站正常运转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了核电站的安全可靠性。

  2002年5月,芬兰议会经投票表决通过了政府建造本国第五座核电站的决定。芬政府认为,建造新的核电站可确保芬兰进一步实现能源生产的多样化。新核电站不仅能确保芬兰获得足够的能源,且有助减少环境污染。2003年12月,负责建造新核电站的芬兰工业电力公司与法国法马通核能公司、西门子公司签订合同,联合在芬兰奥基洛托建造这座核电站,预计总成本为30亿欧元。新核电站计划于2009年投入运行。

  据国际原子能机构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全世界已投入使用的核电站为422座。目前在建的核电站有27座。(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