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今年“新版”流感疫苗所用毒株主要来自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0: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 (记者 张晓松) 今年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给北半球国家用于生产流感疫苗的三种毒株中有两种取自中国,分别是“甲型/福建/411/2002(H3N2)类病毒”和“乙型/上海/361/2002类病毒”;第三种毒株是“甲型/新喀里多尼亚/20/99(H1N1)类病毒”。

  记者7日在中华预防医学会流感预防主题发布会上了解到,鉴于流感病毒极易变异,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1拍网caiso腕表5.8折
从1947年起,世界卫生组织每年均对流感病毒全球监测资料进行分析,并在此基础上对用于生产流感疫苗的病毒株进行新的推荐,疫苗生产企业根据这个推荐组织生产,整个周期大约需要6个月时间。

  目前,今年“新版”流感疫苗已经陆续投放市场,并从9月开始接种。针对去年流感疫苗一度供不应求的情况,国内主要生产厂家普遍增加了流感疫苗产量,国外企业也纷纷加大了对中国的流感疫苗供应,法国安万特·巴斯德公司表示,今年将有400万份流感疫苗投放中国市场。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传染病监测和应对机构的最新监测资料,从今年4月到8月,中国大陆地区流感为中度发生,主要集中在南方局部地区,为甲3(H3N2)病毒亚型,零星发现乙型病毒;在香港地区,流感连续29个月保持中度发生,已经监测到的病毒呈增加趋势,主要为甲3(H3N2)病毒。(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