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考古新证据:澳大利亚“长脸人”最早到美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09: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外电9月6日报道,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考古学家西尔维亚·刚扎雷兹9月6日称,据研究表明,第一批美洲人可能来自现在的澳大利亚。刚扎雷兹的声明无疑是在平静的水面投掷了一个石块,因为对于今天的土生美洲人来说,他们自认为自己先辈来自西伯利亚。

  不过,刚扎雷兹称,根据她对保存完好的人类骨骼所做的研究表明,有确凿的证据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1拍网caiso腕表5.8折
证明到达美洲的第一批移民是澳大利亚人,他们经过日本、玻利尼西亚,最后到达美洲的太平洋沿岸。“这是一个非常富有争议的问题,”刚扎雷兹在英国先进科学协会举办的年度会议上说,“他们(土生美洲人)不可以说,他们是第一批生活在那里的居民。”

  刚扎雷兹称,在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半岛发现的几千年以前的人类头骨都特别狭长,而土生美洲人的头骨则更具圆形的特征,而至今保存最完好的一个狭长女性头骨的碳定年为12,700年,然而最准确、年代最久的土生美洲人头骨的年代则只有9000年。“我们已经萃取了她(狭长头骨女性)的DNA,(结果)将是一颗炸弹。”她说。为了确保研究的准确性,她没有公布试验的具体细节。

  刚扎雷兹称,有西班牙的传教士称,在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半岛,生活着一个与世隔绝的长脸民族;在种族与宗教方面,这是一个与当时生活在美洲的其它民族完全不同的民族;这些最后的幸存者最终被西班牙征服者带来的疾病毁灭掉了。

  刚扎雷兹和她的同行所研究的这个项目是由英国自然环境研究委员会(BNERC)资助的、在美洲、非洲、亚洲和中东进行的、为期4年的11个项目这一,这些项目研究主题包括:在新千年气候改变的情况下,人类的饮食、年龄测定和分布,其旨在重新编写一部人类学历史。(编译/江水)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