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国际知名学者首次在中国南京讲纳米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3:34 科学网

  本报南京9月6日讯“当物质尺寸小到一定程度时,它的结构和性质和我们现在所观察到的现象是不一样的……”在今天上午召开的第十二届“小颗粒与无机团簇系列国际会议”上,第十届ISSPIC-10会议主席、首届费曼纳米科学奖获得者、美国乔治亚理工大学兰德曼(U.Landman)教授带着他的大会特邀报告《细小体系的奇异性》参加了这次学术盛会,并将在会议的最后一天与各国的知名学者分享他在纳米科技研究中的这一发现与心得。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一拍时尚广场开业大吉

  首次在中国召开的第十二届“小颗粒与无机团簇系列国际会议”(ISSPIC)吸引了300多位国内外著名学者参加,其中国外代表达200人,大批工作在一线的杰出科学家,如上届ISSPIC会议主席、法国国家科学中心和巴黎大学布雷师耐克(C.Brechignac),德国柏林自由大学乌斯特(L.W&oumlste),德国佛莱堡大学哈勃兰德(H.Haberland)等都在会上做了精彩讲演。

  本次大会内容涉及纳米科学技术的基础问题和前沿领域(团簇和小颗粒是纳米科技的基础和前导)。会议将重点审议国际上在该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如团簇物理与化学的发展趋势,混合、层状和包裹团簇的结构、电子和化学性质等内容。

  ISSPIC始于1976年,由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著名科学家斯马利(R. E.Smalley)教授等一批著名科学家发起。本次ISSPIC会议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召开。南京大学教授王广厚为本次大会主席。闵乃本、江元生、游效曾、陈洪渊、孙义燧、张淑仪、郑有炓、李家明、侯建国院士等出席了大会。本次会议为期5天。(通讯员 罗静 记者 张高萍)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