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寻找地外生命专题 > 正文

科学家对“外星人信号”提出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 15:0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不过,有一些科学家对此发现提出了质疑,认为并不是只有外星人才能发射这种电波。英国巴斯大学的乔丝琳·贝尔·伯内尔博士担心其他科学家重蹈她当年的覆辙,说:“这可能只是一种此前我们所不了解的自然现象。”

  1967年,伯内尔博士观测到了一个脉冲无线电信号。当时,她和同事都认为,这个信号是来自外星文明。但后来,这个信号被证实来自一个脉冲星,只是一种自然现象的副产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2000专家为您解答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品。但同时伯内尔也表示:“如果第4次、5次、6次还能发现这种信号,就实在令人感到激动。”

  在自家地球寻找外星文明

  在科学家们正为这个信号是不是来自外星文明而争论不休的时候,《自然》杂志上新近发表的一篇文章却声称,与其到太空中搜寻外星生命信息,还不如就在地球本土上探求外星生命遗迹。

  该文称,与发送耗能高而不可靠的无线电信号相比,外星人可能会通过更有效的方法来传递信息,比如送出“包含大量信息的漂流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