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玉米又添新品种“京科糯200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 11:54 新浪科技

玉米又添新品种“京科糯2000”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人们可以吃到一种新的糯玉米了。

  这种名叫“京科糯2000”的玉米新品种,品质优,籽粒洁白如玉,种皮薄,粘软适口,糯中带甜,口味好。“京科糯2000”由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玉米研究中心选育,具有适应性广,产量高,商品性状好的特点。农民朋友种植“京科糯2000”,一般亩产鲜穗1000公斤,还可以额外收获青贮饲料1000公斤,亩产值可达1500元,大大提高了农民的种植效益。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2000专家为您解答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白糯玉米新品种“京科糯2000”技术推广是北京市金桥工程2003年立项项目。

  9月3日上午,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农民增加收入若干政策的意见》文件精神,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探索金桥工程项目推广新途径,北京市科协金桥工程办公室、北京农学会、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在顺义区三高农业示范基地共同举办了“北京市金桥工程示范项目玉米新品种京科糯2000推广会”。

  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田小平、北京市农林科学院院长李云福等领导出席并讲话。北京市各郊区县种子站、科协、科研单位负责人及相关新闻媒体记者等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北京市科协领导向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玉米研究中心颁发了“北京市金桥工程玉米新品种示范基地”铜牌。

  由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玉米研究中心选育的白糯玉米新品种“京科糯2000”技术推广是北京市金桥工程2003年立项项目。该品种具有适应性广,产量高,商品性状好的特点。为配合北京市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和绿色食品工程,经北京市农学会搭桥,该品种在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区进行大面积试验示范种植,并采取了公司+农户的形式,形成糯玉米产、加、销一条龙服务体系,为农民增产增收服务。目前推广面积已经达1万亩,预计经济效益可达1000万元。

  “金桥工程”是1992年由北京市科协首创,1993年中国科协向全国推广的一项促进科技与经济相结合的实践活动。多年来,金桥工程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发挥科技群众团体优势,发挥首都科技优势,在科技与经济之间架设“金桥”,在科技成果和生产应用之间架设“金桥”,在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和生产单位之间架设“金桥”,促进科技与经济的结合,促进高新技术的推广与应用,促进技术创新,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近年来,北京市金桥工程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地区的特点,积极与有关单位合作举办技术交易会、展览洽谈会、签定项目推广协议、网上信息发布、召开新技术推广会、技术培训会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推动首都地区科技成果的商品化、市场化、国际化,取得可喜的成效。

  多年来,北京市金桥工程的实施得到各级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北京市政府领导多次出席金桥工程表彰大会,并提出“445”的工作目标,即每年实施400个金桥项目,增加经济效益4亿元,其中要抓百分之五的经济效益5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市财政还拨专款用于金桥工程的奖励和实施;有的区县、企业领导亲自参加金桥工程动员表彰会;有的区县、企业还拨出配套资金支持金桥工程工作。这些都有力地推动了金桥工程工作的实施。

  北京市金桥工程不仅锻炼了科协队伍,而且凝聚了一批有志于促进科技转化的骨干,已逐渐形成了企业科协、区县科协、高校科协、市属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和北京科技咨询中心及业务部等400多家单位构成的网络体系,成为发挥首都科技、人才、网络优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有效途径之一。

  实践表明,北京市金桥工程逐渐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和支持,显示了旺盛的生命力,体现了科协群众团体的特色。金桥工程的实施不仅对于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而且在促进首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10多年来,全市共累计实施完成项目4600余项,增加经济效益68亿多元,其中有许多大项目的实施首都地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据悉,今后金桥工程的改革要在各级党和政府的支持下,在市科协党组的领导下,凝聚、依靠各级科协组织,团结社会有关力量,培育金桥工程核心竞争力,建立金桥工程长效机制,探索多形式、多层次的科技项目推广形式,以金桥工程国际化为突破口,建设网络化合作体系,搭建信息化服务平台,探索流程化服务手段,为首都地区发展做出新贡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