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日本和歌县20余只野猴因扰民被活活溺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 10: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外电9月2日报道,日本本州岛和歌山县官员9月2日称,和歌山县白滨镇数名人员将一个废弃猴子公园里面20多只野生猴子活活溺死,这种行为违犯了野生动物保护和猎捕法,他们将可能因此受到法律的制裁。

  不过,据白滨镇的官员称,自去年7月以来,当地民众不堪猴子的侵扰,因为它们不仅惊吓幼儿园的孩子,而且还破坏农民的庄稼,掠夺他们的劳动果实。因此,居民们向当局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2000专家为您解答 casio腕表5.8折超低价
反应,要求惩罚这些猴子。

  在谈到溺死猴子这起不人道的恶性事件时,白滨镇的一名官员称,白滨镇当局曾向当地的猎捕协会递交了一份申请,请求对废弃公园的猴子采取管制措施。但是,就在此期间,白滨镇政府3名职员和当地旅游协会的1名员工在没有得到许可的情况下,捕杀了大约20多只猴子。

  对于发生在白滨镇的这些事件,和歌山县的官员称,他们已经对这3名违法的职员和旅游协会的1名员工进行盘查,而且正在考虑追究这4名违法人员的法律责任。根据日本的野生动物保护法,没有得到许可就打猎将受到的惩罚是:100万日元的罚金,或者1年的有期徒刑。这4名捕杀猴子的人员也承认他们的捕杀行为没有得到当局的许可。

  据和歌山县的官员称,在过去的几年间,白滨镇旅游协会成员在这个废弃的猴子公园共捕杀10多只猴子;自去年7月以来,当地政府职员共捕杀9只猴子。所有这些遭到捕杀的猴子都是先用笼子陷阱将其抓获,然后再将其放到水中活活溺死。

  白滨镇公园于1954开始对公众开放;1964年,野生猴子在公园放养成功,公园里面的猴子最多时多达330多只。2001年11月,公园里的猴子开始攻击观光客,游人减少,公园开始变得萧条起来。目前,在公园周围地区共约有80多只猴子。(编译/江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