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洞庭湖区考古又有发现 汨罗江流域再现先秦古墓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 09:52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9月4日电(记者 黄兴华)洞庭湖区考古工作又有重大发现:地处汨罗江畔的一建筑工地上,考古工作者发现了先秦时期的古墓群。

  这批古墓群位于湖南汨罗市城区高泉南路,是当地在此建设商业城时无意之中发现的。经岳阳市文物管理所专家鉴定,这三座古墓葬的墓坑、墓壁十分光滑,墓内填土明显经过专业制作,是典型的“五花土”,有先秦时期的墓葬特征。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2000专家为您解答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岳阳市文物管理所负责人郭胜斌介绍,这是该地区第二次发现先秦时期古墓葬。早在1992年,考古工作者就在这里发现并发掘了一批先秦时期的古墓葬,出土了青铜礼器、兵器、车马器、玉器等30余件珍贵文物。

  此间专家认为,目前还无法判断这批古墓葬的具体年代,但不管它出自先秦哪个“国家”,这批古墓群无疑都是近年东洞庭湖区考古工作的重大发现,为研究当地历史和文化提供了重要佐证。(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