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技巧提示 > 正文

菜鸟必读之电脑疑难杂症在线解答集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0:43 中学生电脑

  文/佚名

  

  软盘引发启动错误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新浪点点通天气
2000专家为您解答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我的电脑开机时只显示“Non-System disk or disk error replace and strike any key when ready”,等了很长时间都无法进入,这是怎么回事?回答详细点哦,要不我看不懂就投拆你!广东 微 枫

  哈哈,不用投拆我啦!回答也不用太详细,因为你一看就会懂的——你把软盘放在软驱里忘了拿出来,而在BIOS里又把软驱设置成了首选启动,这样你一开机电脑就会自动搜索软驱,如果你的软盘里没有启动文件的话,就会出现这种提示。

  “系统还原”又一用法

  我用的是Windows 2000操作系统,由于前几次的误操作,一连删除了多个有用的程序。我现在想恢复,但在“开始”\“程序”\“附件”中的“系统还原”功能找不到了,请问文件是放在哪里的?小弟不胜感激!新疆 荣小亮

  你可以在“Winnt”目录下搜索“RSTRUI.EXE”这个文件,找到后运行它,然后选择一个你误操作以前的还原点还原系统即可!

  磁盘输入输出错误

  小弟的电脑出现了故障,每次开机都显示:Disk I/O error Replace the diskand then press any key.无论按什么键,它都重复显示上述内容。请问喳喳大哥这些英文是什么意思?如何解决故障?(出故障前,我没有删除任何驱动程序,只是运行时感觉速度太慢了便重新启动,结果……) 重庆 丁 丁

  这是“磁盘输入输出错误”的提示。如果你对电脑硬件有一定了解的话,可以把机箱打开看看是不是硬盘的数据线有些松动了,把它拔出来再重新插紧试试,或者进入BIOS设置里再重新搜索一下硬盘驱动器!如果以上都试过了但还是有问题的话,建议你让当地电脑城的专业电脑维修人员帮你看看,因为从你电脑的开机提示和你寄这封信的日期(4月26日的第二、三天)看来,不排除是CIH病毒将硬盘的分区表破坏了的可能。

  前置音频接口无效

  喳喳,我刚买了一个品牌耳机,把它插在主机后面的音频输出插孔上能听到音乐,但插在前置的音频输出插孔上却没有音乐,这是为什么?要怎样设置才能听到声音呢?另外,听说Windows XP有刻录功能,不知怎样用?需要刻录机吗?喳喳大哥,我的希望掌握在你的手上,你会回答我的,对吗? 广东 Sunny

  只要喳喳看到了,一定不会袖手旁观的!你仔细看看机箱后面,主机上是不是伸出了两条和耳机插口一样的线没有使用呢?把这两条线分别插到声卡的耳机和话筒插孔上再试试吧,现在前置面板上的插孔应该可以使用了!

  进行刻录当然是要刻录机设备支持的,Windows XP只是提供了一个刻录功能(软件)而已。安装好刻录机后,在“我的电脑”中打开该光驱的“属性”,其中有一个“录制”选项,你可以在这里设置存放镜像文件的位置以及刻录的速度等参数。对于镜像文件的存放位置建议选择剩余空间比较大的盘符,因为Windows XP在刻录时会将需要刻录的文件做一个镜像。完成文件的选择后,打开光驱你会发现所选择的文件已经在光驱中了,只是其图标和普通的文件图标有所不同,直接选择“将这些文件写入CD”开始刻录,这时会弹出刻录向导窗口一步步指导你完成刻录。

  硬盘“找不到了”……

  喳喳,我的电脑找不到硬盘了,而且没有软驱无法对硬盘进行低级格式化,我该怎么办呢?求求你一定要救我啊! 湖南 兔 儿

  不知你所指的“找不到硬盘”是无法启动系统了,还是BIOS里面无法识别硬盘了?如果是后者,硬盘有物理损坏的可能性较大;如果是前者,建议找一张可启动的Windows安装光盘,用光驱启动后,使用FDISK命令重新分区、格式化,然后安装系统。不到万不得已,建议你不要对硬盘进行低级格式化。

  格式化引起分区丢失

  我有一次在Windows 98下对E盘进行了完全格式化,之后E盘就不能使用了。双击后会出现“无法访问,此磁盘已被移动或删除”。后来我又在Windows和纯DOS环境下重新格式化了N次,机子快烂了还是不行!一定要救我啊! 福建 何 晓

  可能是你当时格式化E盘时系统出了点问题引起的!你可以试着使用PartitionMagic 8.0(分区魔法师)查看硬盘的分区情况,然后通过该软件来修复或重新格式化E盘。

  声卡为何无法识别

  我家电脑上的老声卡(YAMAHA719)不能被识别,我下载了新的驱动程序安装,可是没有用!声卡是有点老了,但总不能让它当哑巴吧?Help me!湖北 周盛源

  下载的719驱动程序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请注意驱动程序的对应操作系统版本:Windows 98系统用“http://file2.mydrivers.com/sound/95v2343.exe”对应动驱,而Windows 2000/XP则用“http://file2.mydrivers.com/sound/ntv2311.exe”这个驱动。如果正确安装后还不能发声的话,那你就要看看声卡本身是否正常了。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