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台湾防蚊专家:体温高体味重者 蚊子最爱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1:15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8月31日电 台湾消息:什么样体质的人最容易被蚊子叮?日前,台湾防蚊专家陈福兴指出,体温高、体味重、爱穿深色衣物、排放二氧化碳较多的人,被蚊子叮咬的机率较高。

  陈福兴称,蚊子中只有雌蚊会吸血,那是因为雌蚊为了繁殖后代,而蚊子咬人时,会将一种毒液注入到人体的血液中,这种毒素会使人产生痛感,并且发痒而红肿。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蓝芒域名虚拟主机系统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目前防蚊用品林林总总,从早期的蚊香到现在的防蚊超音波,陈福兴建议使用电蚊香,因电蚊香是采菊精提炼,对人体较无伤害,效果也比较显著。

  台北市仁爱医院皮肤科主任宋奉宜说,当被蚊子咬伤时,轻者可以搽万金油或冰敷降低温度使其消肿,千万不要用力抓破皮,以免感染了其它病菌,而引发更严重的症状。(刘韬)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