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世界鲟鱼保护学会主席呼吁:鲟鱼需要更多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0:51 科学网

  本报武汉8月30日讯 近日,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德国Kiel大学教授、现任世界鲟鱼保护学会主席Harald Rosenthal博士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约见记者时郑重呼吁:鲟鱼需要更多的保护。

  在第十九届国际动物学大会上,Harald Rosenthal教授与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常剑波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危起伟研究员共同组织了鲟鱼保护专题会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蓝芒域名虚拟主机系统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议,主题为“人为的生境改变及其对鲟鱼种群的影响”。会议起草了一个建议,要点有三:一是重视水利工程与改变生境的关系;水利工程的建设使得河流的水文节律发生改变,应该提出一些减免的对策,使鲟鱼能够克服水利工程的障碍而到达其产卵场;二是要开展鲟鱼的自然种群遗传多样性的鉴别和分析工作,确定最小的保护单元;三是要加强鲟鱼亲鱼的饲养管理,做好增殖放流方面的工作。

  Harald Rosenthal教授指出,世界鲟鱼保护研究的同行充分认可中国在鲟形目鱼类保护方面所做的出色工作。第五届国际鲟鱼大会将于明年在伊朗的朗萨姆召开,他将全力支持中国学者参加这4年一届的鲟鱼研究界的最高学术会议。

  据介绍,中国现有8种鲟形目鱼类,黑龙江鳇和施氏鲟分布在黑龙江流域,小体鲟、裸腹鲟和西伯利亚鲟分布在新疆额尔齐斯河和伊犁河流域,中华鲟、白鲟和达氏鲟分布在长江流域。长江流域的3种鲟鱼都是我国的特有种,均列入我国一类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特约记者 张晓良)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