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菲律宾发现新鸟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0: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 菲律宾和英国野生动物研究人员近日宣布,他们在菲律宾北部一座偏僻的小岛上发现了一种新的不能飞的鸟类。

  菲律宾研究人员卡尔·奥利韦罗说,这种被命名为“加拉鄢秧鸡”的鸟类如小乌鸦般大小,翅膀呈黑褐色,脚和喙为明亮的橙红色。这种鸟“几乎完全不会飞”,今年5月才首次被研究人员注意到。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蓝芒域名虚拟主机系统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奥利韦罗所在的鸟类保护组织“菲律宾野生鸟类俱乐部”与国际鸟类联盟专家查阅资料后,发现这一物种以往并无记录。奥利韦罗说:“大多数物种都有记录,但(发现新物种)这件事说明我们对很多事物仍然不了解。”

  发现“加拉鄢秧鸡”的加拉鄢岛属于菲律宾巴布延群岛,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以北大约520公里处。岛上目前住有8500人,船是唯一交通工具。

  小岛居民把这种鸟称为“皮丁”,过去曾经捕食。这些居民说,他们以前不知道这是一种未被外界所知的鸟类。

  研究人员估计,岛上目前约有100到200对“加拉鄢秧鸡”。虽然这一物种的生存暂时还没有受到威胁,但随着公路的开发,可能有更多的人在岛上定居,这就会破坏鸟的栖息环境,还会引入猫、鼠等食肉动物。

  奥利韦罗说:“不能飞的鸟最脆弱。从物种灭绝史看,‘加拉鄢秧鸡’的前途并不光明。”(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