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流感疫苗遭污染 5000万支疫苗将推迟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17:03 北京晚报

  美国是流感疫苗消费大国,每年有10%至20%的国民接种流感疫苗。今年的流感高发期正在迫近,但美国第二大流感疫苗生产商却传出产品遭污染、要推迟上市的消息。这无疑给美国流感防治带来了不利影响。

  据美联社27日报道,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锡龙生物科技公司是全美流感疫苗的主要供应商之一。按美国疾病和预防控制中心的要求,该公司今年应向市场投放5000万支流感疫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苗针剂,以满足公众需求。

  但锡龙公司26日发表声明说,由于一些流感疫苗在生产厂里遭到了污染,该公司将阻止5000万支流感疫苗按原计划从工厂运出。声明说,在英国利物浦工厂生产的流感疫苗中有400万支已被发现不符合规定的细菌标准,为此,该公司必须对其他厂家生产的针剂进行额外检查,并最后确定这些针剂能否安全使用,所以全部流感疫苗的出厂时间将推迟。

  根据锡龙公司的初步调查,整个流感疫苗的“生产过程没有广泛污染问题”。公司负责人霍华德·皮恩说,工厂已经运出了100万支针剂,但尚未流入消费环节。公司承诺将在10月初向市场供应4600万至4800万支针剂,不过这要比往年晚上一个多月。

  美国卫生官员表示,受锡龙公司疫苗污染事件的影响,有些人今年可能接种不上流感疫苗,因此,政府希望锡龙公司产品污染问题的影响只是暂时的。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负责人茱莉·格伯丁博士说:“根据已知情况,我们不希望疫苗上市计划被大规模地延误,另外,我们会给流感高危人群率先注射流感疫苗。现在我们每天都和锡龙公司联系,并与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一起跟踪这件事。”

  一般来说,人们到9月份才会开始接种流感疫苗,接种疫苗的时间将贯穿整个流感高发季节,尤以10月和11月为最高峰。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统计数字,美国平均每年有3.6万人死于流感,11.4万人因流感住院治疗,其中大多数是老年人。去年流感开始得又早又凶猛,使疫苗需求量首次超过了供应量。卫生官员预测,基于人们去年对流感疫苗供应不足的担心,今年对流感疫苗的需求量将创纪录。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要求今年在市场上投放1亿支流感疫苗针剂,这个数字比去年多了1700万支。

  去年锡龙公司生产的流感疫苗达3800万支。上个月,该公司还曾表示工厂运营良好,将在流感开始季节在美国市场投放5000万支流感疫苗。在发表了有关产品污染的声明后,该公司的股价已下跌了3美元。 (康忻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流感疫苗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