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科特迪瓦国家动物园有望重现生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16:58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8月28日电 科特迪瓦首都阿比让的国家动物园曾经是该国的骄傲,也是游客和动物的天堂。园中有很多珍贵的飞禽走兽,一度被誉为非洲大陆最好的动物园之一。

  但是,多年的战乱使该国无数人流离失所,人们无暇顾及这些可怜的动物,动物园早已失去了往日的生机。近日,非洲动物园及水族馆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协会派出两名优秀兽医前往该动物园给动物治病,使破败不堪的科特迪瓦国家动物园有望重现生机。

  来自南非的两位兽医马特·哈特利和史蒂芬·斯伯伊两周前来到这家动物园后,考察了动物园的基本情况,同时也给许多动物治好了病。

  一只已经50岁“高寿”的黑猩猩的肠胃病被治好了,一头狮子耳朵上的伤口也已经痊愈,多年饱受咽喉重疾之苦的一只鳄鱼也终于摆脱了病痛。此外,一些大象和珍禽在经两位名医“妙手回春”后,也纷纷重获新生。“虽然这个动物园已完全无法与其鼎盛时期相比,但我相信它现在仍然是非洲西部地区最好的动物园……这里的很多动物都属于世界珍稀物种,人们很少有机会在其他地方看到它们,”哈特利说。

  斯伯伊说:“这里所有的动物都应该受到足够的重视,尤其是那些生病的动物,更应该被好好照料。这些可爱的动物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