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面粉和食盐等基础食品添叶酸有益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11:03 科学网

  本报讯 叶酸是人体必需的B族维生素,婴儿、青少年和孕妇特别容易受到叶酸缺乏的危害。为此,德国负责疾病监控与公众健康的权威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近日提出一项对策:在面粉和食盐等日常基础食品中添加叶酸。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在最新发表的《流行病学公告》中说,研究人员经过相关模拟计算后认为,每100克面粉中添加200微克的人造叶酸,可以满足人体的正常需求。另外,如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果同时在面粉中添加适量的维生素B12,同样可以减缓人体内B族维生素的不足。

  公告说,德国2/3的成年人每天摄取的叶酸量不到正常值400微克的75%。尽管目前部分牛奶、饮料和牛奶燕麦饮品中添加了叶酸,但并非每个人都喜欢吃这些食品,因此研究人员建议,在面粉和食盐等基本食品中添加叶酸是更合适的解决方法。

  叶酸和维生素B12是物质代谢过程和细胞增殖分裂不可或缺的元素。叶酸不足可能造成新生儿神经系统畸形疾病,也可能引发人体造血障碍或者黏膜损伤。作为水溶性维生素,叶酸普遍存在于菠菜、西兰花、番茄、橙子、胡萝卜和全麦制品中。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