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导购 > 正文

向64位计算进军:近期K8平台主板全面检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10:29 IT.COM.CN

  文/小菜

  

    市场总是瞬息万变而又令人意外的。记得在上月初,市场中的主流AMD平台依然停留在nForce2的基础上;不过就在7月末,AMD公司突然宣布对Athlon64进行调价,降幅最高的产品为盒装Athlon64 3200+,降幅高达560元。一夜之间,AMD主板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以往少人问津的Athlon64成为广大AMD爱好者的追捧对象。这其中,Athlon XP逐渐退出市场也是Athlon64成为市场主流的重要原因,毕竟Sempron新品的市场价格依然很贵,性价比还不是很好。总之,种种原因,促成了Athlon64逐渐走入主流市场。

  就现在的市场情况来说,Athlon64 2800+无疑是市场中最具性价比的64位处理器产品,因为就日常使用来说,Athlon64 2800+/3000+/3200+之间的使用差别是普通用户很难感觉得到的。现在,我们在市场中能够买到的主要为采用Newcastle核心的Athlon 64处理器,它内置的内存控制器为单通道64bit,二级缓存为512K。有赖于内置内存控制器的设计,Athlon64平台调节高外频将获取更高的内存带宽(与处理器速度一致),获得更佳的效能,最新的Socket 939 Athlon64处理器采用了双通道128bit的内存控制器取代原先单通道64bit内存控制器使性能表现更为出众(不过Athlon64 939处理器比较少见,而且价格不菲)。

  K8T800采用了VIA的V-MAP架构,这是相当灵活的设计,可以实现pin-to-pin的兼容和统一驱动程序,例如厂商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更换南桥芯片。VIA的K8系列芯片组支持AMD Opteron和Athlon 64处理器,它可以支持单/双Opteron处理器。K8T800采用了Hyper8技术,AGP 8X和V-RAID技术。K8T800首先在AMD64(包括Opteron和Athlon 64)上实现完全16bit/1.6GHz HyperTransport技术的芯片组(800MHz的上行和下行总线),保证了CPU性能可以被充分的发挥。K8T800支持AGP 8X接口,它和南桥之间采用8X V-Link总线(533MB/s)连接,从上到下,保证了畅通的数据通道。

  再来说说VT8237南桥芯片,它是首先在AMD64平台上提供内建的Serial ATA RAID控制器的芯片组,实际上VT8237可以支持四个SATA端口,通过内建的两个PHY能够直接提供两个SATA接口,另外两个只需要通过外置的PHY就可以实现。VT8237集成了V-RAID,它可以支持RAID0,RAID 1和RAID 0+1(需要启用四个SATA端口),V-RAID的软件很容易安装和使用。VT8237集成了10/100Mbps以太网,支持8个USB2.0端口,通过533MB/s的V-Link总线和北桥芯片联接。VT8237支持V支持5.1声道,通过VIA Envy24PT控制器和VIA Six-TRAC Codec增加一个额外的DAC就可以实现24bit/96KHz的8声道音效。

  K8T800凭借充实的功能和不错的性能,一上市便占据了领先地位。现在,NVIDIA希望借助推出强大的nForce3 250Gb芯片组以扭转这种局面。除了提升nForce3的HyperTransport总线速度外,nForce3 250Gb还整合了千兆以太网、串行ATA和IDE RAID磁盘阵列、AGP/PCI频率锁定、硬件加速的防火墙等丰富而强大的功能。

  [1]  [2]  [3]  [下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