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明星企业朗科科技专题 > 正文

朗科无线宽带网关交换机引起市场强烈反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09:30 新浪科技

  2004年4月关于WLAN标准的争论几乎在一夜之间成为所有无线产品供应商心头的一块巨石。然而,三个月过去了,没人再提起这个曾经让许多人辗转反侧的话题。无线局域网在中国大地上的发展依然日夜兼程。

  据市场研究机构Infonetics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今年一季度全球无线局域网硬件市场收入达到了6.964亿美元,比上季度增长2%,预测2005年一季度收入将达到7.136亿美元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增长也是2%。一些一直看好WLAN的人士认为这个数字“小”了点,然而,对此数据更多人士表示它代表着一种趋势——“缓慢而稳定”的趋势,“WLAN将势不可挡”。

  也正是因为种种迹象表明WLAN的前途无量,世界各大IT巨头都早早把目光瞄准了中国这块肥沃的处女地。眼下,在中国这样一个无线市场刚刚起步的国家里到处充斥着D-Link、CISCO、3COM这样的名字。

  尽管国内众多IT精英也及时嗅到了来自WLAN市场的诱人气息,然而由于技术及实力等原因真正供应高端无线局域网产品的厂家寥寥无几。

  7月初,全国移动存储及无线数据领导厂商朗科(Netac)传来消息,朗科自主研发的全球第一款无线宽带网关交换机——AirTrack(TM)T710上市以来市场反映热烈,部分地区甚至出现脱销的火爆场面。这款基于802.11g 协议、具有54Mbps传输率、可兼做网关、路由器、防火墙、ADSL Modem的4口以太交换机,单机可以实现253台电脑之间的“无线”连接。作为一款专门针对中小企业设计的无线局域网产品AirTrack(TM)T710最大程度地节约了使用者的成本,其高集成的特点真正地使无线上网实现方便、快捷、简易的特点。AirTrack(TM)T710的有效传输距离可以达到100米(室内)、300米(室外),非常适合中小企业及SOHO一族。

  与此同时,国内另外一家IT“大腕”华为也发力无线领域,它在3G市场厚积薄发已有多年,眼下正期待着3G黎明的到来。

  有观察家评论,如果国内厂商不在无线领域下大决心重拳出击,那么国外厂商“一统江湖”的未来格局将变得毫无悬念。在这种背景下,像朗科及华为这类拥有雄厚技术实力的公司加入战团,无疑将使未来竞争充满了戏剧色彩。

  “朗科无线宽带网关交换机投放市场已有时日,令人欣慰的是我们看到了这款产品在市场上引起强烈的反响。”朗科市场部经理张洲宽表示,新产品领先全球的技术特征正吸引着大批用户。据悉,朗科的技术专家时下正忙碌于上海科博会的无线局域网建设,而此前不久,朗科公司承办的中国电子竞技大会无线游戏局域网项目获得了“万无一失”的成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