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日本近期决定明后两年再发射两颗间谍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3:1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8月25日电 (记者 何德功) 日本政府间谍卫星推进委员会25日下午在首相官邸举行会议,决定于2005年和2006年再发射两颗间谍卫星。

  这两颗间谍卫星中,一颗是光学卫星,另一颗是雷达卫星,将于2006年度开始与现有的两颗间谍卫星组队,形成完整的情报收集系统。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日本于2003年3月发射了两颗间谍卫星,原计划于同年11月再发射两颗,由4颗间谍卫星共同组成一个情报收集系统。该系统每天对地球任何地方至少可拍摄一次,能识别直径为1米的地面物体。然而去年11月29日,H2A火箭发射间谍卫星失败,因此今年4月只有两颗间谍卫星投入使用,收集情报的能力比原计划降低一半。为了完成这一情报收集系统,日本政府间谍卫星推进委员会决定再发射两颗间谍卫星。

  间谍卫星推进委员会还决定,日本政府2005年度与卫星相关的经费预算将增加10.6%,为698.56亿日元。今年4月投入使用的两颗间谍卫星预定于2009年度更换,新一代间谍卫星也已经进入开发阶段。(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