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系统中DOS的出错提示及应对方法荟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0:14 eNet硅谷动力

  文/笨笨虎

  

    [英文提示] Abort,Retry, Ignore,fail?

  [中  文] 退出,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重试,忽略,取消?

  [原  因] 不能识别给出的命令、或发生了使命令不能执行的磁盘或设备错误,可能是磁盘损坏或软驱门没关。

  [对  策] 按A键 彻底终止,并回到DOS提示符。

  按R键 重复执行该命令。

  按I键 继续处理,忽略错误,非常冒险,建议不要采用

  按F键 不执行有问题的命令,继续下述处理。有时会用到。


  [英文提示] Access Denied

  [中  文] 拒绝存取

  [原  因] 试图打开一个标记为只读、存贮在写保护的磁盘上或锁定在网络上的文件。如果在子目录上使用“Type”命令,或在文件上使用“CD(chdir)”命令,也会产生这个信息。

  [对  策] 应该用“Attrib”命令删除文件的只读状态或从磁盘中去掉写保护,然后再试试。

  

  [英文提示] Bad Command or file name

  [中  文] 错误的命令或文件名

  [原  因] 不能识别输入的命令

  [对  策] 应该检查以确保输入命令的正确性 确认在指定目录或用Path命令指定的搜索路径上能找到命令文件。

  

  [英文提示] Boot error

  [中  文] 引导错误

  [原  因] 在引导时检测不到应该的外设。

  [对  策] 应该检查计算机的设置参数,如用户自己不能解决这个问题,请找专门维修人员。

  

  [英文提示] Cannot find system files

  [中  文] 不能找到系统文件

  [原  因] 试图从没有包含系统文件的驱动器上装入操作系统。

  [对  策] 应该用sys命令将系统文件复制到根目录中。除非真的是不能恢复系统文件了,才可用Format/s命令重新格式化磁盘。

  

  [英文提示] Cannot load command,system halted

  [中  文] 不能加载command,系统中止

  [原  因] 应用程序覆盖了内存中的所有或部分Command.com。

  [对  策] 应该重新引导计算机,检查被应用程序修改过的数据是否完整,如必要可将Command.com复制到子目录,这样退出应用程序时DOS可在这儿找到Command.com。

  

  [英文提示] Cannot read file allocation table

  [中  文] 不能读到文件分配表

  [原  因] 文件分配表已坏。

  [对  策] 如仍能找到一些数据,那么将它们都备份到一张空盘中,也可利用Chkdsk命令修复文件分配表,如需要,可重新格式化磁盘。如果问题重复发生,那么应该修理驱动器或更换驱动器。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