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日系笔记本电脑信心十足 影音多媒体成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08:12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NB

  影音多媒体一向为日系笔记本电脑(NB)强项,而NB走入家用市场,也被NB业者视为趋势,对此日系厂商Toshiba表示,未来NB进入客厅、影音多媒体功能成为NB标准应用与配备,日系品牌将更有优势。

  笔记本电脑(NB)进入家用市场始终被各家厂商视为市场潜在大饼,日系品牌借着在影音多媒体平台上的优势,包括Toshiba、Sony Vaio、以及富士通(Fujitsu)等,都有推出强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调影音多媒体功能的NB,不过在价位上相对高价,市场定位为利基型商品;另外国内品牌包括华硕(ASUS)、明基(BenQ)等,也相当努力耕耘影音多媒体机种,包括华硕推出具指标性的W1N、明基全系列NB强调宽屏幕以及内建软件的调校。

  虽然NB目前14吋的商用主流机种,约占70%比重,而15吋以上加上强调影音功能的NB,所占的比例相当少,约10%比重,不过日系品牌Toshiba表示,下半年在NB上,影音多媒体NB将视为重点机种,且第4季也将推出新款影音多媒体NB;Toshiba方面强调,未来AV NB崛起,日系品牌将更具优势。而代理富士通的景时电子也表示,年底也可能带进影音多媒体功能的机种至台湾。

  Toshiba方面表示,目前影音多媒体机种M30在市场的销售量不但稳定,而且持续成长,而M30约占台湾Toshiba NB产品线销售比重的20%,目前随规格不同共分为3款,价位在新台币5.99万元~9.49万元之间;令Toshiba惊讶的是,M30销售最佳的机种并不是最低价机种,而是价位在7万元左右的机种规格,藉此看出喜爱影音多媒体的机种,仍受到一定消费者青睐。

  另外富士通方面也认为,由于消费性电子为日本强项,对影音的调校和整合能力较强,也因此未来若NB真的从商用的使用功能,转变为强调影音功能为重,日系品牌则可能会较具优势。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