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UFO调查全记录专题 > 正文

UFO“激吻”彗星引发西伯利亚大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4: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科学家最近进行的研究结果再次掀起了人们对1908年俄罗斯西伯利亚大爆炸之谜的争论。

  一名俄罗斯科学家宣称,他在现场找到了来自外星球的UFO(不明飞行物)或是飞碟与彗星相撞后留下的残骸。

  本报综合报道 俄罗斯科学家尤里·拉夫宾花了整整10年时间研究“通古斯卡陨星”爆炸之谜。拉夫宾是当地“通古斯卡空间现象”基金会的会长,他召集了15名热心此事的地质学者、化学家、物理学者和矿物学者组成一个科学家小组,从1994年开始就定期在爆炸发生地区进行探险考察。现在,拉夫宾认为自己已经接近解开上个世纪最大的科学谜团了。

  结论

  1908年,一颗彗星与一个神秘飞行物在距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地区10公里的上空相撞导致了那次威力强大的爆炸。

  证据一:

  黑色奇石=外星飞行器残留物

  拉夫宾和他的科学家小组表示,今年7月在通古斯卡河流域进行考察时,在两个村庄之间发现了两块奇怪的黑色石头。这两块石头都是棱长为1.5米的规则正方体。

  拉夫宾说,这两块石头“明显不是自然物质”,看起来像是曾经被火烧过,而且“石头的原料是制造太空

火箭的合金,而在20世纪初,只有飞机使用这种原料”。因此,拉夫宾认为这两块方方正正的石头是外星球飞行器的残留物,同时他也承认还需要对石头进行进一步的分析。

  证据二:

  白色巨石=彗星核心部分

  此外,拉夫宾还有所发现:在被爆炸毁的森林中央峭壁顶端,有一块“农民小棚屋”大小的白色巨石。他说:“当地居民把这块白色巨石称为‘驯鹿石头’。它由水晶物质构成,而水晶物质并非这一地区的典型物质。”因此,拉夫宾认为白色巨石是彗星核心的一部分。

  新论据:

  制作卫星照片

  拉夫宾还在努力寻找新的“论据”。目前他正在制作这一地区的卫星照片。这些照片将显示出不明飞行物留下的“脚印”(狭长的湿地和湖泊)和彗星的“脚印”(被毁的森林、树木、岩石)。此外,还有一个直径达到500米的陨石坑。

  反方:碎片随地都有

  本报综合报道 但是,拉夫宾的研究结果并未使其他科学家信服。俄罗斯科学院陨星委员会的安娜·斯克里普尼克就提出质疑说:“许多业余爱好者都曾组织起来对通古斯卡大爆炸地点进行考察。而在西伯利亚,石油地质学家经常发现各种各样的不同飞行器碎片。”

  通古斯卡大爆炸

  1908年6月30日,一束巨大的闪光照亮了西伯利亚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石泉通古斯卡河盆地的天空,随后该地发生猛烈的爆炸,其威力相当于1000枚原子弹爆炸。随着震耳欲聋的爆炸声,盆地数百平方公里的针叶林化为灰烬。爆炸产生的巨大冲击波将人畜都狠狠地掀翻在地,窗玻璃也被震得粉碎,西伯利亚居民都误以为发生了大

地震。由于没有找到任何陨星残骸,科学家当时得出结论认为是一颗彗星的核心或一颗小行星发生了爆炸。(本报综合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