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第七届中关村电脑节专题 > 正文

海淀新区发展论坛 论坛背景及必要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1:02 新浪科技

  近两年来,尤其是2003年第六届中关村电脑节上,海淀区提出了“发展新区”战略后,“新区”的发展已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海淀区开发北部新区的思路:跨越小城镇建设阶段、直接进入建设“田园式、生态型、国际化的新型城市”,将成为北京实现跨越式发展、率先向知识经济转型的一个突破口;同时对于海淀区内外的知识密集型企业来讲,新区的建设将为他们提供新的腹地。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海淀区第九次党代会确立的全区发展“坚持园区带动、强化新区拉动”的方针;海淀区“十一五”规划中,也确定了新区发展要对全区起到“显著增强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首要目标。

  为了达到上述目标,“新区”开发办于3月正式成立,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内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为新区成功开发奠定了基础。

  另外,《北京城市空间发展战略规划》要点发布后,细则正在加紧制定,各区县相类似的园区扩区和招商工作都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发展是硬道理,当前的形势催人、形势喜人,海淀新区的宣传推广和招商引资活动在这样的背景下,必须加大力度快速向前推进。

  中关村电脑节期间是宣传推广和招商引资的大好时机。兼具中国信息化大会等独具资源的合作伙伴的加入,使海淀新区不仅可以实现广泛的宣传和推广,而且还可以加强与各部委的沟通,让他们对海淀区的成绩和未来发展有充分的了解。

  我们应该在战略已经确定、目标已经明确、机构已经建立并成功运作、条件已经初步具备的情况下,抓住中关村电脑节和中关村发展论坛的大好时机,把新区的开发推向新的高度,增添新的亮点。

  我们应将近一年来“新区”发展的政策研讨、规划调研、各方意见和建议以及已经做的一些工作成果总结发布,以扩大影响面和广泛吸引相关人士对新区的关注。为建设启动、招商引资进一步夯实基础。

  论坛目的

  配合新区在电脑节上的其他活动,面向社会各界隆重推出“新区”,推进“新区”的招商引资工作,并形成“新区”的专家队伍和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创造一次巩固已有成果、为“新区”开发提供理论基础和实践的指导、推进“新区”规划,得到各部门认同和得以实施的机会;通过论坛活动实现高层公关,并吸引各界精英献计献策,同时也创造重点媒体深入报道海淀新区规划的一次机会。

  论坛主题:建设田园式、生态型、现代化的新型城市

  会议规模:150人

  论坛时间:2004年9月9日

  论坛地点:北京稻香湖景酒店

  实施方案与现场控制

  为了能够使本论坛的研讨取得良好的效果,我们计划在会前就撰写出一份海淀新区的介绍,并提前送达邀请的领导和专家,并将在会前与他们进行进一步的沟通,以确保他们对海淀新区和研讨会相关议题有深入的了解,使其更有利于交流。

  会前落实大会的研讨资料的收集和印制工作。这样做不仅可以通过资料了解发言人的基本思路,而且还可以做到在基本思想统一的前提下实现百家争鸣。

  由于部委领导、专家和媒体记者对稻香湖培训中心的情况还不够了解,需要提前设计和落实交通方案,在给各位与会者充分而详细的交通信息的同时,提供大巴等公共交通工具。同时对论坛现场气氛进行掌控,保证领导和专家尽可能长时间的留在会场,并充分提供建设性建议;与现场媒体记者充分沟通,利用深度报道的机会突出宣传区政府的重点工作,拟采用确认稿件的形式保证宣传内容的准确性和一致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