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河北唐山钢铁行业无序发展污染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0:37 科学网

  本报北京8月23日讯 河北唐山丰南区冀发特种钢材有限公司2座65立方米高炉容积低于100立方米,属于国家明令禁止的淘汰工艺,却持有丰南区经贸委开具的认定容积为115立方米的虚假证明。这是国家环保总局在对唐山一些钢铁企业进行暗访时发现的。

  河北唐山钢铁行业无序发展,造成严重环境污染,引起当地居民的不满。国家环保总局不久前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派调查组对唐山市丰南区、迁安市几家钢铁企业进行明察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暗访。调查结果令人触目惊心:暗查对象均无环保审批手续;几乎没有污染治理设施,且未正常使用;生产工艺多为国家已明令禁止的淘汰落后工艺,有的企业还在新建落后的生产设施;多数企业气体浓度超标,污染严重,资源浪费。针对此种情况,国家环保总局日前表示,对当地那些未执行环保审批手续、违法超标排污或有其他环境违法行为的钢铁企业将严肃查处。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日前在通报上述情况时指出,造成唐山钢铁行业污染严重的主要原因是一些地方领导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片面追求经济增长,必须坚决纠正这种错误的发展观和政绩观,促进区域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潘岳指出,造成唐山钢铁企业无序发展、严重污染环境的主要原因,从客观上来说,主要是自2000年以来,钢铁价格持续走高,在经济利益驱动下,当地钢铁行业迅速膨胀。从主观上来说,主要是当地一些领导同志没有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没有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地方保护主义严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片面追求经济增长,导致区域经济畸形发展。环境管理体制不顺、基层政府不支持甚至干预环保部门依法行政、环境执法和监管能力不足,以及个别环境执法部门行政不作为等,也是唐山钢铁行业污染严重的原因之一。 (记者 张其瑶)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