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怪兽之谜专题 > 正文

游客23日拍下长白山天池“怪兽”原来是黑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10:24 长春《巷报》

  8月23日,一批游客在登长白山天池的过程中意外碰到黑色“大怪物”,后经核实长白山天池“怪兽”是黑熊。

  巷报记者 罗瑞 吕宏文 /报道

  8月23日,一批游客在登长白山天池的过程中意外碰到黑色“大怪物”,一些游客被吓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得四散奔逃,但胆大者则用照相机拍下了“大怪物”的“倩影”。昨日,记者联系到吉林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王绍先,经核实黑色“大怪物”为野生黑熊。

  5时40分发现第一只“大怪物”

  据王绍先介绍,最早发现“大怪物”是在23日5时40分左右,几位到长白山北坡山顶看日出的游客突然发现在天池水面中有一黑色“怪物”在水里游动,当时能很清晰地看到它从南向北,即从朝鲜方向往中国方向游来。

  6时30分又一只“大怪物”现身

  最早发现“大怪物”的游客惊魂未定,6时30分左右,在天池边“补天石”附近一位工作人员在做饭时又发现天池出水口对面、乘槎河右岸的“八封庙”遗址附近有一黑色“怪物”,正奋力向天池气象站所在的主峰上爬。据观察,这个“怪物”从外观上看十分像黑熊,它往山上爬时把浮石都蹬落了。当时,有一位摄影爱好者拍下了这个“怪物”照片。

  7时30分再发现一黑色“大家伙”

  7时30分许,正在长白山北坡海拔1900米处修复天池公路的施工人员也看到了与前两地看到的“大怪物”基本相同的一黑色“大家伙”,有的施工人员还与“大怪物”近距离接触,相距不到30米,可以清楚地看到“大怪物”长着很锋利的牙。

  -专家揭秘生态环境改善 野生动物来“安家”

  由于最早是在天池中发现的“大怪物”,所以有的人就会不自觉地和“天池怪兽”联系起来,王绍先表示,从了解到的情况看,该“大怪物”很可能是黑熊,因为,无论从现场目击者提供的外形还是从所拍摄的照片来看,该“大怪物”都十分像黑熊。并且,黑熊非常善于游泳,它在天池中游动也不足为奇。

  近几年,由于长白山的生态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所以一些属于国家级保护的野生动物,也经常在长白山自然保护区内出现,像8月23日看到的情况,在几天前也出现过。另外,据王绍先介绍,三处不同地点发现的“大怪物”,可能是同一个动物。

  -相关新闻

  天池“怪兽”18次现身

  第一次于1903年:大如水牛,吼声震耳。

  第二次于1908年:首大如盆,方顶有色,长颈多须。

  第三次于1962年8月:似狗,黑褐色。

  第四次于1974年:无文字记录。

  第五次是1976年9月26日:一个高约2米,像牛一样大的“怪兽”。

  第六次于1977年8月初:长约2米,黑色。

  第七次于1980年8月21日:其兽(怪物)头时而露出水面。

  第八次于1980年8月22日:头似水蛇,头仰上翘。

  第九次于1980年8月23日:头似牛,末端似鸭嘴,身似狗。

  第十次于1981年6月17日:长2米,脑袋大又圆。

  第十一次于1981年9月2日:长约3米左右,其背如黑锅一般。

  第十二次于1985年8月16日:一个小黑点在水中浮动。

  第十三次于1986年8月5日:长约2米,宽约半米,漂浮于水面。

  第十四次于1996年8月。

  第十五次于2002年7月6日:身体像个乌龟盖,有小汽车轮胎那么大。

  第十六次于2002年7月25日:看不清是什么东西,但不是鱼。

  第十七次于2003年7月11日。

  第十八次于2004年8月23日11时:长约3米,身体是黑色的。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