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科技奥运专题 > 正文

古代奥运会运动员训练和赛前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8:02 新浪科技

  运动员怎样为比赛做准备?

  他们必须在赛前一个月到达附近的城市Elis。这是第一个奥林匹克村。在那里,他们必须接受一个严格的训练安排,训练后无法达到奥林匹克标准的运动员将被淘汰。

  在赛前被淘汰出局并不是一个耻辱,只有在真正的比赛中放弃的运动员才是羞耻的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有一个关于在训练中露脸的摔跤选手的故事,据说他刚脱下衣服,所有的其他运动员就都放弃了,因为他们知道自己根本就不是这个家伙的对手。

  运动员如何训练?

  在古希腊竞技是教育的一个关键部份。许多希腊人认为对于整体的健康来说,身体的锻炼与心智的开发同等重要,而在一个男人随时需要服兵役的社会经常的训练也是非常重要的。柏拉图在他的论著中曾经明确的提及运动是如何改进军事技能的。因此,在希腊,青年都要经过搏斗学校的训练。搏斗学校是希腊各年龄段的男人交往中最流行的地方之一。

  运动教练和年轻人一起训练,教练一般手拿一根长棍以便随时指出运动员错误的身体姿势和其它毛病,同时教练还会密切关注运动员的体育训练和饮食之间的平衡。希腊人认为动作的协调也是非常重要的,因此运动员常常伴随着长笛乐曲训练。

  在锻炼以后,他们会在全身察上油,然后用一种称为“刮身板”的特殊工具将油,汗和污泥的混合物刮掉。

  古代运动员在运动会正式开始前一个月要在奥林匹亚山接受严格的训练,就像现代运动员在奥运村一样。

  运动员有特殊的饮食吗?

  上古的一些饮食风尚在我们今天看见可能不大合乎逻辑。传统饮食非常简单:橄榄、面包、希腊白软干酪,和适量的肉。 但一位摔跤选手只能食用无花果食物。医生会告诉运动员他们不能食用靠某些浆果饲养的猪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