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科技奥运专题 > 正文

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为什么在奥林匹亚山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7:54 新浪科技

  奥林匹亚山是古希腊世界最古老的宗教中心。自从体育比赛成为古希腊人敬神的一种方式之后,在一个最主要的神殿连续举行体育竞赛就成了一个合理的行为。

  而且,奥林匹亚山的地理位置对于船运输极其便利,对希腊人来说这是他们最关心的。运动员和观众来自希腊各殖民地,最远有来自西班牙、黑海和埃及的。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为了保证运动员安全到达奥林匹亚山,在奥林匹克运动会举行的前月,希腊会公布一份国际休战协定,对于违反了休战协定的城邦,法官有权对整个城邦处于罚款并禁止这个城邦的所有运动员参加比赛。

  斯巴达人曾经有一次在奥林匹克休战协定公布之后入侵Elis(包括奥林匹亚山在内的一块区域),埃里亚人根据前进军队的战士数量索取了一大笔罚款,并且拒绝所有的斯巴达运动员参加那届奥林匹克运动会。

  为什么这种运动狂热只在希腊而没在其它地方发生呢?

  有两个原因:首先,希腊有这个华美的环境。这是一个有着巨大的户外场地的国家,还有美丽怡人的地中海气候,你可以畅快地游泳或者在山上徒步旅行。想想看,如果你整天赤裸着身体在周围奔跑,你是需要一个相当好的天气的。

  另外,希腊汇集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各种竞赛,在这里,有旅客在旅店见面的欢乐经历,还有竞吃比赛。当然,不可避免的还有这些正式的体育比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