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骑马机训练可以改善糖尿病患者的症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2:2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8月23日电 (记者 何德功) 日本松下电工公司和名古屋大学的科研人员共同组成的一个研究小组最近确认,利用骑马机对糖尿病患者进行骑马训练可以改善其糖尿病的症状。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从去年11月至今年3月,研究人员对6名糖尿病患者利用骑马机进行连续训练,他们要求患者每天骑“马”约30分钟。结果发现,患者体内的肌肉把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手机中的战斗机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糖分作为能源吸收的功能比训练前平均提高45%,和正常人基本相同。

  药物治疗糖尿病的效果有限,在服药的同时还必须要注意饮食和运动,但是过于激烈的运动有可能带来负作用。欧洲流行一种“骑马疗法”,并不是真正骑马,而是用骑马机再现骑马的情形。患者乘这一装置通过在摇动中保持身体平衡,可以强化背部和腹部的肌肉、预防腰疼等疾病。受此启发,日本研究人员将类似的疗法用于糖尿病的辅助治疗,他们新的研究成果表明,骑马机训练可以帮助改善糖尿病患者的症状,而且对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的疾病同样具有治疗效果。

  在日本大约有740万人患糖尿病,如果加上血糖值偏高的人,则共有约1620万人受糖尿病的威胁。(完)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