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全球变暖专题 > 正文

全球变暖是否会改变加利福尼亚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1:28 科学网

  在刚刚出版的美国《全国科学院院报》上,美国科学家刊登新的研究指出,全球变暖将给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带来更炎热的夏季、更少的积雪,因热浪而死亡的人数将显著上升,水供应也将受到影响。这份报告比以前的预测要悲观得多,被有的专家描述为“危言耸听的气候警报”。

  这一研究之所以聚焦于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是因为多变的气候、庞大的经济和农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业规模、严重的工业污染和众多的人口中心使加利福尼亚州具有典型性。

  完成这一研究的19名科学家包括美国斯坦福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一些专家以及独立组织“有责任心科学家联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的成员和顾问。研究者使用计算机模型,模拟了两种结果,一种是什么措施也不采取的结果,另外一种是采取“相对积极的”政策的结果,如更多地使用可再生能源而不是使用化石燃料。

  科学家们在报告中指出,如果尽快地削减二氧化碳和其他温室气体的排放,加利福尼亚可以避免出现最坏的结果。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Michael Hanemann说:“如果我们不采取行动限制温室气体排放,2050年后加州的前景要糟糕得多。”

  该计算机模型得出的最乐观的预测显示,到本世纪末,洛杉矶的极热时间将是现在的4倍,因热浪而死亡的人数将比现在多2到3倍。内华达山脉的积雪将下降30%到70%,阿尔卑斯山的森林将缩减50%到75%。

  而该计算机模型最悲观的估计是,洛杉矶因热浪而死亡的人数将是现在的5到7倍,热浪天气将是现在的6到8倍,积雪和高海拔森林将缩小90%。

  但是也有的专家认为这是危言耸听,美国竞争企业协会的资深会员Marlo Lewis说:“这只是一种假设而已,给人们描述了一个非常恐怖的景象。”他和美国国家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的Bonner Cohen对该模型的可靠性提出了质疑,并认为这一研究结果忽略了人类的灵活性和适应能力。

  该报告还有其他方面的预测。比如,春季融雪将来得更早,从而增加洪灾的风险,而水库中的蓄水则将减少。政府将越来越依赖于日渐稀少的地下水,旱灾将更频繁和更严重。此外,加州引以为豪的葡萄酒工业将受到打击,只有沿海地区反而可以获益。(肖洁)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