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4年中国国际通信展专题 > 正文

铁通正式挂牌 将面向公众全面开放其电信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1:2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健森) 从今天起,中国铁通将不再姓“铁”。继年初脱离铁道部而划归国资委之后,位居中国第五大电信运营商的铁通今天正式在北京挂牌,并将面向公众全面开放其电信业务。

  按照计划,铁通今年的销售收入要突破100亿元,固定电话用户超过1000万户,宽带用户突破70万户,利润超过1亿元。

  此次挂牌之前,铁通一直专为铁路系统提供通信服务,而今后这家运营商也将面对普通用户提供服务,并参与到固话电信市场的竞争中去。据业内人士分析,尽管目前铁通在国内电信市场所占份额十分有限,但其最大优势在于拥有覆盖全国的电话网,而不受到地域的限制。

  另外,自划归国资委之后,电信主管部门已为铁通提供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这意味着与网通、电信等其他固话运营商相比,铁通能够提供价格更加优惠的服务,而一向相对平静的固话市场也有望随之掀起竞争的波澜,并使用户从中获得更多实惠。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