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上海勾勒科教兴市“路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09:18 解放日报

  本报讯 ( 记者 郑红 洪梅芬) 一个最新的科教兴市“路线图”计划,昨天下午“挂”到了市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专题栏内,一时间点击踊跃。这正是昨天市政府首次网上新闻发布会披露的信息之一。

  按照这一“路线图”,上海近阶段实施科教兴市战略的工作目标将主要体现在五个“基本形成”上。即基本形成政府、社会、企业共同推进格局,体制创新有突破性进展;基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本形成产学研联合推进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的机制,城市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基本形成二、三产业良性联动的发展态势,产业能级显著提高;基本形成面向全社会、资源共享的公共服务平台框架,为科技创新提供有力支撑;基本形成以现代教育体系为基础的人才高地,教育现代化取得重大进展。

  “路线图”还明确了今年重点开展的八项工作,包括优先发展重大项目、重点学科和关键技术;实施重大产业科技攻关项目,形成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和产业链,增强城市的国际竞争力;加强上海与国家部委的合作,主动请战,甘当配角,为实施国家中长期发展项目作出上海应有的贡献。当前,上海正着力推进两方面工作:一是积极推进重大产业科技攻关项目,加快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二是加强对信息服务平台、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和科技创业投资服务平台建设的研究,力求有所突破。

  着眼于可持续发展,上海还将着手对一些重大问题进行超前思考和研究。包括拟订2005年度全市科教兴市工作计划;重点抓好上海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上海科技发展“十一五”规划)的研究编制工作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