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怪兽之谜专题 > 正文

观光客慕名前来 喀纳斯“湖怪”促进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09:50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18日电 (记者 李晓玲) 沐着喀纳斯湖边带着草香水气的阳光,从广东前来的游客张先生兴奋地说:“我终于见到了神秘的喀纳斯湖,要是能有幸一睹湖怪的模样,我就心满意足了。”

  怀着像张先生一样心思站在喀纳斯湖边的游客可是为数不少。神秘莫测的喀纳斯“湖怪”自上个世纪80年代“扬名”海内外之后,像一块巨大的磁铁深深地吸引了喜爱探秘的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LG CDMA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游客。越来越多的游客不远万里慕名来到风景如画的喀纳斯湖希望一睹“湖怪”的模样。

  进入盛夏以来,国家级风景旅游区和自然保护区喀纳斯湖迎来了旅游旺季。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1日,喀纳斯景区已经接待中外游客18.3万人次,同比增长了63%,其中接待游客最多的一天就有3500余人同时涌到湖边探秘,这突破了喀纳斯湖接待游客的历史最高记录。其实,在旅游季节,这里每天的接待游客量都在3000人左右,用“游人如织”来形容毫不为过。遍及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今年已经为喀纳斯景区带来了1.4亿元的旅游收入。

  随着喀纳斯“湖怪”说的深入人心,阿勒泰地区旅游产业迅速发展起来,乘飞机前来的旅客剧增。目前,阿勒泰机场每天起降26个架次,旅客日吞吐量达2300人次,从乌鲁木齐飞往阿勒泰的机票十分紧张。喀纳斯景区的旅游官员预计,8月中旬至10月上旬的高峰期,这里每天起降的班机将达到30个架次以上,旅客日吞吐量在2800人次以上。现有机场的规模和设施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游客的需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已经开始扩建阿勒泰机场,增加了停机坪,延长了跑道,扩大了机场容量。与此同时,从阿勒泰市直接飞往喀纳斯湖景区的喀纳斯机场也已经立项。这个支线机场建成后,冬季旅游的兴起将使前往喀纳斯湖旅游的游客达到年均50万人次以上。

  喀纳斯景区旅游业的兴旺还吸引了来自各界的投资。据不完全统计,至2005年,喀纳斯景区的总投资将超过10个亿,由民间投资为主的贾登峪大本营综合接待基地将形成6000张床位的接待能力,届时喀纳斯景区将实现风景区和生活区的分离,喀纳斯湖实现生态旅游指日可待。 (完)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