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全球变暖专题 > 正文

研究报告称全球变暖导致80年后欧洲冬季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09:24 新浪科技

到2080年,欧洲的冬天将几乎完全消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据外电8月18日报道,欧洲环境保护局(EEA)最近公布一项研究报告称,由于全球正逐渐变暖,而欧洲的温室效应比全球其它的地方更厉害,因此到2080年,欧洲的冬天将会消失。

  EEA常务董事杰奎琳-迈克格雷德称,届时,热浪与洪水爆发将更加频繁;到2050年,瑞士阿尔卑斯冰川的四分之三将被融化掉。“这份报告给出了有力的证据证明:气候已经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LG CDMA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在发生着变化,并从生态系统和人类两个方面对欧洲经济构成了潜在的威胁。”他说。

  这份由欧盟公布的、第一份关于天气变暖的研究报告称,与以前相比,在90年代发生的天气灾害数目都在成倍增长,使欧洲每年都要付出约110亿美元的沉重代价。“到2080年,欧洲的冬天将会消失,而酷暑、干旱、暴雨或冰雹等灾害将会频繁发生。”报告预测说。

  EEA最后得出结论称,气候变化最终会导致洪涝灾害的频繁爆发,这些灾害会像过去几年发生在欧洲的灾害一样使得农业遭到破坏,大量的植物灭绝。

  2001年,发生在欧盟11个国家的洪水导致80多人死亡,而2003年西欧和南欧的热浪使2万人死去。(编译/江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