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怪兽之谜专题 > 正文

新疆喀纳斯频现“湖怪” 科考队9月彻底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07:29 新京报

图为:哲罗鱼(新浪科技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湖区工作人员和游客不断报告亲眼目睹“湖怪”,中国科考探险队9月再探该湖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18日电 (记者 李晓玲) 相传,有位蒙古族牧民赶着十多匹马到喀纳斯湖边饮水,结果全被“湖怪”吞食。加上马、牛、羊在湖边神秘失踪的事每年都有发生。去年以来,喀纳斯湖区的工作人员和游客中不断有亲眼目睹“湖怪”的报告,今秋有可能揭开谜底。9月5日至15日,中国科考探险队等单位将在喀纳斯湖举行喀纳斯湖怪大揭秘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LG CDMA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活动。

  喀纳斯湖,蒙古语意为“美丽而神秘的湖”。位于阿尔泰山友谊峰南侧的群山之中,属北冰洋水系的高山湖。

  喀纳斯湖呈现弯月状。喀纳斯湖不仅以景色秀美而著称,更因为湖中的“湖怪”而令世人瞩目。

  1985年,新疆日报在一版头条位置刊出一条引人注目的消息:“喀纳斯湖发现巨型大红鱼。”说是新疆大学生物系师生在湖边山上往下一看,只见湖面上卧着几十条巨型大红鱼,每条间隔几十米左右,每条仅鱼头宽度就在1米以上。鱼体长约10米-15米,体重超过4吨。此文一出,喀纳斯湖有“湖怪”的新闻就出现在国内外许多媒体上。

  1987年一支综合科学考察队进入了喀纳斯湖,开始探索“湖怪”之谜。经过两年的考察,“湖怪大红鱼就是大规格的哲罗鱼”初次揭开了“湖怪”之谜。

  但喀纳斯湖中到底有多少巨型哲罗鱼;它们在喀纳斯湖里已生存了多少年;千百年来,在喀纳斯湖畔失踪的牛、马、羊是否真的被哲罗鱼吞食了?真正答案尚未找到。喀纳斯“湖怪”之谜反而更加神秘莫测了。

  去年以来,喀纳斯湖区的工作人员和游客中不断有亲眼目睹“湖怪”的报告,但喀纳斯碧绿的湖水中到底掩藏着什么至今仍然没有令人信服的解释。

  相关报道:深湖魅影:新疆喀纳斯湖怪物究竟为何物(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湖怪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