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失落的文明(国外)专题 > 正文

秘鲁发现5座公元7-8世纪前印加时期古石堡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0:02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8月17日电 (记者 王露) 考古专家最近在秘鲁北部圣马丁省萨波索阿森林考古区的丛林中发现5座公元7-8世纪的古石堡。这一重大发现为秘鲁殖民前期文化的研究提供了重要依据。

  据当地媒体17日报道,这群石堡位于茂密的林木中。每个石堡的设施都很周全。石堡由城墙、广场、墓地、塔楼和水渠等部分组成,各石堡间还有道路相连。其中一个石堡里
的房屋是座带有墓穴并开设窗户的两三层楼房;另一个石堡则配有3座建在岩石上的了望塔,其中一座高达10米,显示出高超的建筑水平。

  圣马丁省的萨波索阿森林考古区林深树密,人迹罕至。由美国考古学家吉恩·萨沃伊带领的工作组在该考古区内经过25天的勘探,发现了这批古石堡建筑群。据考证,这些石堡的年代可上溯至公元7-8世纪,属于秘鲁查查波亚文化时期的建筑,很可能是迄今秘鲁发现的年代最久远的古建筑群。

  查查波亚文化比印加文明更为古老,它的起源、发展、消失过程及存在范围仍有待专家进一步研究。近20年来,秘鲁陆续发现并开发了该文化时期的一些古城和建筑遗址。(完)



评论】【通讯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